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果您注册或者登录本网,则表示您同意本协议内容。

这样说,不知您是否可以理解一下,谢谢关注!

已有 1873 次阅读    2013-10-30 19:16   标签style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力,包括维权,包括受到不公平待遇。但是,我始终认为:只有当事者才最有发言权,亲临事发现场的人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这几天,针对网上热议的“冒名顶替的事件”及相关事件如何处理等问题,众多热心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可以看出来,冒名顶替的行为已经成为“过街老鼠”,网友的心声对这种违反公德的行为注定是要口诛笔伐,令其永不得翻身。我说过,人心是向善的,任何违反道德标准,违反公德的社会行为都会遭到舆论的鄙视和唾弃。

 诚然,发生这种事件是我们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尤其是组织者,更希望赛事圆满和谐顺利进行,最终达到圆满结束。诚然,让冒名顶替者钻了空子,主办方亦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阿迪达斯球王巡回赛秋季团体赛的承办者“喜洋洋牛街俱乐部”的主要负责人,在这里,我杨非公开向各位参赛者致以由衷的歉意!尤其是向直接受害者“家有宝贝”女士致以真诚的歉意。并真诚呼吁大家,对每一位赛事组织者给予监督、指正、指导。同时,我也希望参赛球友给予各位赛事组织者更多的理解和有效的支持。

 现在,社会各行业、各领域都在提倡正能量。事实上,业余球界更需要正能量。我们大家在充分理解“熙熙皆为利来、嚷嚷皆为利往”的同时,更需要客观公正的判断世间事物,最终焕发正能量,尤其是参赛的球友,希望您能真诚待人,善待赛事主办方、赛事组委会、赛事执行裁判、以及参赛的各位球友。

 我想,一个群体、一个团队,甚至是一个国家,假如缺失了公德、缺失了真诚、缺失了事实、缺失了客观公正、缺失了和谐友善,其必将失去民众的支持,没有民众支持的机构别说发展,不灭亡就算万幸。

 1019豹子王比赛发生的事件因我不在场,不能妄加评论。但1020阿迪达斯的比赛,我是组织者,我一直在场,站在组织者一方,我想我应该说出事实真相,以及对临场处理事件的态度,以及我所持态度的缘由。

 

 提示:原本无意过多解释并纠缠此事,为了保护双方当事人,尤其是“受害者”本人,在写此文之前也试图通过中间人进行私下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引以为戒,各自完善。但是,事与愿违,昨晚看到“家有宝贝”女士的帖子,似乎对处理结果不满意,非要我本人给个更完善的说法、、、也罢,希望以下文字说明能得到您的理解。

 

 事实是这样的,如果您有时间并想了解全部情况,请您给点儿耐心,呵呵~

 大家知道,阿迪达斯是世界著名体育器材公司,今年开始进军乒乓球项目领域,让全世界球友有了更多的一项选择,是好事。开球网组织的业余赛事尽管影响力度尚不是很大,但被阿迪达斯看中,并决定与开球网合作组织首次“阿迪达斯球王巡回赛”,这也是开球网和我们这些球友的幸事。头三站比赛当仁不让由转转的华鼎俱乐部承接,并取得了一定预期效果。但是,既然是巡回赛,就不能总是在一个地方举行,那就不是巡回赛了。正好,喜洋洋俱乐部寻找到了牛街这个新的比赛场馆,尽管球台不多,但球馆条件不错,地理位置也适中,因此,便决定尝试承接阿迪巡回赛第四站的比赛。尽管,喜洋洋曾多次举办过各种形式的积分赛,但由于场馆自身的条件,还是担心影响力不够,有悖于阿迪达斯的期望。在chic同学多次鼓励下,最终拟决定承接这次大型赛事。

 大家也许没注意,这次比赛通知的落款我是这样写的:此比赛通知由喜洋洋牛街俱乐部待发。为什么我要写“待发”?之前和chic交流过这个问题,谁是主办方?因为我一直担心自身能力不能搞好这么重大的比赛,很想只作为比赛场馆提供方,其他赛前报名、审核、赛场组织、管理、以及日后的积分计算等,都有主办方“开球网”来完成。但是,球馆并不是我喜洋洋的,如果那样,比赛由开球网主办,场地由牛街俱乐部提供,与喜洋洋就没有一点儿关系了、、、实际上,这次比赛我内心的本意就是喜洋洋冠名的一次比赛,事实上,我也是这么去做的,赛前报名及资格认定、审核,大部分都委托“五零后”进行,其中还有个球友给我电话说,因家离比赛场地很近,非常想参加比赛,但因年度积分略微高出1600分几分,他问是否可以通融一下,破例让他组队参加U1600的比赛,此事我立即致电“五零后”后被一口回绝,并说:“如果你非要让他们参赛我就不接这个比赛裁判了!”,我知道,尽管我与“五零后”老哥平时关系不错,但违反原则的事情他不会做,永远不会做。乒乓裁判经营的不仅仅是裁判的水平和能力,更重要的是个人信誉。之后,我还是担心赛场执行裁判人员不够的问题,就跟周易通了电话,并请求比赛当天把“zball”、“吉祥如意”、“醉爱乒乓”都叫上,我还专门与“zball”通了电话并邀请他当天过来一起组织比赛(zball应该还记得)。但不巧的是,zball有事不能来,吉祥如意大姐也通过开球网告诉我那天有事(是回复还是在站内短信我忘了),醉爱乒乓本来报名参赛了,后因联赛事宜提前说不能来了。周易说,这段时间赛事频繁,各位裁判都很忙,并说,比赛当天他能去,加上五零后和我,应该能组织好的、、、没错,那些天正好赶上北京晨报红双喜的联赛即将开始,每次见到五零后来球馆议事都像赶场一样,办完事就走,赶下一场。他说:“球员资格审查太费时间,每一个人的积分都要单独核对一遍,还要核算参赛球队积分之和是否超出赛事规定、、、是的,我多次看到五零后是在深夜发帖、回帖处理赛事报名工作的,而且,他赛前还要分别给每一个参赛领队打电话确认参赛队伍是否能来,、、、”(当然,您也可以说,裁判就是干这个的,是应该做的事情。但如果您知道五零后纯粹是看在朋友的情分上帮忙,不要任何报酬,我想再尖刻的人也会内心萌发一份感动)。

 由于牛街球馆是第一次承接比赛,加上我和牛街各位球馆负责人也需要磨合,致使赛前的各项准备并不是非常顺利,拉横幅,挂广告牌,布置赛场(原来的球台摆放方式全部修改成比赛当天的方式)等诸多事宜,都是要经过各方协调,的确遇到一些麻烦。更令我感到诧异的是,比赛头一天,街道办事处主任专门把球馆负责人找到街道办公室,千叮咛万嘱咐,指令是:无论是什么赛事,这是牛街街道的百姓福利机构,绝对不能扰民,绝对不能发生任何事故,如果有人投诉,比赛必须停止、、、一时间,我都无语了,我和秦主任说:“压力太大了,我要早知道如此,真不该在您的这个球馆承接这个比赛。”秦主任(球馆主要负责人)说:“通知都发了,只能搞下去了,你多费费心,注意安全,以后搞不搞看情况再说吧!”。所以,原本比赛我也组队报名了(和大猫、魔影报的5250组别),但我立即给好友“孙国庆”打电话让他第二天一早来救场,替我比赛,否则就耽误了大猫和魔影。其实,我好久没参加比赛了,我的手和您一样,也很痒痒。但为了比赛能够顺利、安全,我只能忍痛割爱,放弃参赛。

 对了,为了让球友多打比赛,避免在小组赛中打两场比赛就被淘汰出局,五零后赛前头一天建议修改赛制,也就是说,小组赛被淘汰的队伍再给一次复活的机会,多打一场比赛。而且,zball也来电话说,建议是否小组赛采用思韦斯林杯的赛制,避免交了20元参赛费打两场球就被淘汰的球友有意见。是的,这些都是应该考虑的,我完全同意。其实,无论是组织者还是参赛者,大家都是因为喜欢乒乓球,喜欢比赛交流、喜欢打球交友而来的,不是么?

 

 废话不多说了,接着说后面的事情。

 

 签到缴费的时候,见到很多好久不见的老球友,逐一打招呼,本来签到收费我也是找了人帮忙的,可是找的那个美女突然家中有事(家里亲戚结婚当伴娘),所以签到收费的事情只能我来做了。呜呜~ 好不容易搞定了签到,比赛开始了,我便在阿迪的球台上和一些球友过过球瘾,顺便关注比赛的进程、、、突然,在观众席上发出异样的声音,只见“家有宝贝”大声说:“谁也别牛逼,要牛逼回家去、、、”,我不知怎么回事,便上去询问,家有宝贝女士继续大声重复着说“敢跟我牛逼?我一直在这里,什么叫耽误参赛就判弃权呢?牛逼什么啊???”我当时并不清楚她发脾气的缘由,只是觉得今天的家有宝贝怎么这么大脾气?而且,多次从她嘴里说出的“牛逼”二字真的听起来很刺耳。由于球馆本身很小,这声音应该很多人都能听到,我看到周围一些人都在窃窃私语,有的球友还摇摇头露出无奈甚至嘲讽的表情、、、因我之前认识家有宝贝女士,可以说,在球友的层面上还算比较熟悉的,毕竟,我们一起在醉爱老弟的老朋友球馆一起打过球,在一个桌子上吃过饭,喝过大酒,而且,每次见到西瓜投手(她儿子),包括在网上,我都会热情打招呼,并赞扬小西瓜的球技。看到老朋友生气,我第一反应便是前去安慰,并特意拿出本次赛事特制的小礼品率先发给她,以表安慰之心。之后,为了公平起见,我只能亲自拿着全部小礼品在赛场内逐一发放,并在发放小礼品的同时不忘说上一句:“感谢您参赛”。是的,我知道,每一位球友来参赛都是给我和赛事组委会面子了,因为,大家都是付了钱的!(除了醉爱打招呼的两个球队和轮椅队一支队伍没现场交款)

 

 比赛进行至中午,五零后没空去吃饭,我们几个坐在饭桌上也没消停,赶紧打包给五零后送去,并接受下午的参赛队员的报名签到。虽然我没参赛,但后勤保障的事情并不少,也很忙。

 

 下午,在5250组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我再次听到场内发出巨大的吵闹声,看到五零后大哥和几位球友正在争执(理性的讲应该是在处理一个争议),其中也有“家有宝贝”的声音,而且声音更大!引得小区保安进入赛场、、、我赶紧找到chic,并让chic过去调解,可chic不去,理由是:“我上午才和家有宝贝吵了一架,我不去,去了也没用!、、、”至此,我只能自己过去问问情况,我才从吵闹的只言片语中听到了吵闹的缘由。原因是:家有宝贝儿子西瓜投手在争夺决赛场次中与对方球队一个积分自报1200分的球友比赛中输掉了首场比赛,因西瓜投手是1900分的水平,没道理输给1200分的对手,并产生质疑,并要求对方出具身份证,遭到对方拒绝。五零后要求给对方拍照,也遭到拒绝,至此,我和五零后都怀疑对方球友的身份有问题,但那个队队长问了该球友是否带了身份证,答曰:没带,便和另外一个同队球友都去包里拿出了身份证,并说:我们带了身份证,他没带身份证可以不算成绩,但我俩带了身份证应该允许继续比赛,我们都打了一上午了,这时候提出检查身份证不合适吧?如果要查身份证,我要求查看每一个参赛选手的身份证、、、情绪非常激动。此时,我让五零后把双方领队叫到一起协商,只见两队的队长头对着头,互不相让,态度甚为强硬,双方领队在说:“来打球不是来打架的,要打架谁怕谁之类的话、、、”我和五零后还没来得及调解,就听到家有宝贝女士冲过来对自己的领队大声说:“有什么结果先别表态,我们商量一下再答复!”,五零后问家有宝贝:“你们队到底谁是领队?”,家有宝贝说:“我是领队”,但站在我面前的两位头对着头的球友难道不是领队么?他俩互相敌视,假如有人点火,我想,一场暴力真的难以避免了。此时,我很着急,也很气愤,我就跟家有宝贝说:“请你回到你的座位上,此事我来解决!”但似乎她并不信任我和五零后,仍然大声述说着不公和冤屈、、、此时,U1600组,包括我们特意请来的北京残联的轮椅队还在比赛,我看到赛场很多人都停止了比赛,有个轮椅队的球友也在观望事态发展,影响真的太坏了!当时在场的很多人都说:没带身份证的球友取消比赛资格,其他队员继续比赛就行了。(记得李威达的爸爸当时很诚恳地跟我说,没带身份证的取消成绩,带了身份证就继续比赛,这样应该算合理,让比赛继续进行吧)。我和五零后短暂协商之后就对双方领队说:“咱们是来比赛的,不要说打架的事情,比赛最终的目的还是交流和交友,也是一种玩,别太计较名次,现在这种情况,作为主办方,我觉得首先不该吵闹,要把比赛打完,请两位配合一下。没带身份证的不算成绩,带了身份证的继续比赛。”(可这些话被家有宝贝曲解了,换成了主办方对她说:你们怎么这么在乎奖品,不就是一个玩么?哎,没有现场录音,无法证明我的原话到底是怎么说的,但我可以明确的说,冒这么大的风险,顶这么大的压力对我来说已经失去了玩的意义,如果我是一个参赛队员,我到真想撒开了好好玩一玩,可惜,咱没那命啊!)

 

【说实话,我迅速回忆了一下比赛通知,还真没有说不带身份证的算全队弃权之说,而且,现在组织团体赛的队伍有些之前都不认识,就在网上组队了,如果因为一个人忘记带了身份证,就影响到其他球友的参赛,似乎也不合理,如果事先有规定,我完全可以按照规定执行,最关键的是,现场一时无法准确认定一个球员的真实身份,没有任何证据去推断真伪,万一主办方误判,我想会伤害更多球友,也会造成更大的混乱】

 

 当时,我也记不得家有宝贝一方的领队是否同意我的裁决,反正是看到他们继续完成了比赛(感谢!),事后,我得知团团队一方两场全胜,获得了进入决赛的资格。当然,这与其排阵不无关系,因为他们用1200分的球友(先不说积分真假)对阵家有宝贝队的一力1900多分的西瓜投手,即使西瓜投手赢了这场球,最终还是不能继续前进,这是事实,因此,家有宝贝队的最终成绩与对手是否有冒名顶替,在理论上没有直接关系,但因怀疑冒名顶替影响了队伍的士气是必然会有的。在此,我再一次致歉,向家有宝贝女士及参赛选手以及所有参赛者致歉!

 

 事后,经过调查,该队被取消资格的队员的确有冒名顶替的嫌疑,在五零后发布比赛成绩公告的时候已经明确取消了该队成绩。而且,五零后还建议发帖追回奖品,但我没有支持他这么做。原因如下:第一,冒名顶替行为已经得到公众的口诛笔伐,我想这些球友的良心已经得到谴责;第二,网站已经公开取消比赛名次,就表明了组委会的明确态度;第三,我们自身存在漏洞,应该通过此事在自身找问题,而不是追回奖品让参赛球友更加难堪,并因此而积怨更多;第四:即使追回了奖品,失误也是已经发生的事实,没必要转嫁球友的质疑和埋怨,再让冒名顶替者买单。

 

 事实上,第二天上午,我接到家有宝贝的电话,她首先表达了歉意,我也和她解释了一些有关赛事的特殊情况,和我处理此事的理由,并指出她态度和语言上的问题,并请她给予理解。电话之后,本以为她已经理解,但不知为何?昨晚又看到她发帖对此事的处理结果仍然质疑并表示强烈的不满情绪,需要讨个公开的说法,云云,并以自身经历,片面甚至虚假描述一些事实经过,误导了很多心怀正义的球友,诋毁了喜洋洋牛街俱乐部举办的这次比赛的真实效果,曲解了积分赛组织者的本意,使得大家在没有了解真相的时候,纷纷对赛事甚至是积分赛、团体赛等产生抵触情绪。

 我也有一些纳闷,本来我和家有宝贝应该算是朋友,而且,被争议那个队的三个人我一个都不认识,如果按照普通的情理,我理应照顾熟人的情分,但我没有那么做,为了比赛能够继续,为了不让现场发生更大的混乱,为了不产生更多的不良后果,我只能根据现场情况及时作出我个人能力范围内的处理决定,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请注意,站在赛事组织者的立场上,我对任何人都没有成见,既然我承接了比赛,我唯一的希望就是顺利完成比赛,至于是否能够做到了一碗水端平,是否完全的公平、公正,我只能尽力而为。我想,我有错误或者当值裁判有错误可以事后纠正,有误会也可以事后调解甚至致歉。但我决不允许事态的恶化,影响比赛的进程,这就是我的底线和办事原则。有人说:西瓜投手还是个孩子,应该给孩子一个公平的说法,对,没错。即便西瓜投手不是一个孩子,也必须给予合理的说法。请家有宝贝女士转达一下我个人对西瓜投手的歉意,并希望他能够不受任何影响,茁壮成长。同时,我也劝瓜妈一句:当着孩子的面,尽量不要张口闭口用“牛逼”二字说事或者维权,那样真的对孩子不好。

 

 最后,我还要重申一下,本次赛事没有扰民、没有出现重大事故,我很庆幸。赛后,球馆负责人给与了口头认可,我很欣慰。再次感谢各位球友的支持,再次感谢五零后、chiczball、吉祥如意大姐以及醉爱乒乓老弟的帮助!再次感谢那些给予本赛事、给予喜洋洋俱乐部一直以来的关注和爱护!

 

经济账:整场比赛下来,除去各项正常开销之后,我还剩下240元,现在,我已经把这来之不易的240元珍藏起来,算作一项可以回忆的收藏。

 

另外,据zball说,开球网正在起草有关比赛细则,避免日后发生任何类似事件。我和各位球友一样,期待更加完善的比赛规则出台,继续参与开球网的各种积分赛事,共同维护这一难得的乒乓家园,我们深知,积分赛是一个逐步走向成熟的赛事系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释放正能量,用心去维护。

 

谢谢您的浏览与关注!

杨非 2013年10月30日 北京

 

 

分享 收藏|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03 个评论)

 103 1234     直接跳转到
  • 中朝 2013-10-30 19:32
    办比赛很难,办好是理所应当,办坏重罪不饶。深表理解
  • 杨非 2013-10-30 19:41
    中朝: 办比赛很难,办好是理所应当,办坏重罪不饶。深表理解>
    呵呵,多谢理解。现在积分赛还是比较短,但时间长了,还会出现更多问题,假如哪天赛场上出现伤病问题,组织者也难以逃脱干系。因此,赛事组织者的确是民间英雄,没点胆量,还真的别玩了,尤其是个人,承担不了任何责任。
  • 清爽 2013-10-30 22:17
    艰难险阻艰辛呀
  • 李威达 2013-10-30 22:49
    呵呵,终于看到‘村长’出手了,我做为孩子家长本不该在此评论,但做为那天的当事人【您也提到了】我想就比赛开始的事情做一下全面的描述。5250组分为八个组,按分组威达队,西瓜队和直板横打队分为一个小组,当时按时间安排是西瓜队和直板横打队先打,威达队和直板横打第二场,西瓜队和威达队第三场。当时西瓜队是2比1胜直板横打队。接下来威达队上场,这时不知什么原因,五零大哥找到西瓜队让他们先和威达队打,当时我记得五零大哥好像说;怕西瓜队和威达队合起来算计直板横打队,当时我在场做为孩子的父亲我很气愤,马上对五零大哥说;按比赛时间安排我们没有错,是您认为这样安排不合理,并不是我们的错,是您要调整,做为裁判我们服从您的安排,但是在还没有比赛之前就无端猜测别人在算计他,首先这样猜测的人,心就不正。五零大哥也马上说自己说错了。【这里说明威达和西瓜原来在一个学校练球,大人之间并不认识】正在这时突然听到chic说不打就算弃权,【很多球友都听到了】这句话再次引起了瓜妈的不满,也招来了她的【暴口】后来在裁判和球友的劝说下,比赛按裁判要求进行威达队2比1胜了西瓜队,2比0胜直板横打队。一天的比赛刚开始就激起了瓜妈的愤怒,接下来下午的半决赛【质疑事件】再次愤怒爆发。这就是事件的真相。在这我不想评论事件任何当事人,只是把我看到和听到的讲出来,还原事情真相。在这也对比赛组织者和裁判表示理解和尊重,希望球友们维护好这个环境,进一步完善制度,都是一家人互相尊重。
  • 驭箭 2013-10-30 23:02
    李威达: 呵呵,终于看到‘村子’出手了,我做为孩子家长本不该在此评论,但做为那天的当事人【您也提到了】我想就比赛开始的事情做一下全面的描述。5250组分为八个组,按分组威达>
    正在疑惑,看到您的贴,豁然!
    说起来,还是五零后的起因,我替军师羞愧啊!
    chic和杨大本事主观臆断的毛病,应该改改了,何况粗暴利用职权.
    道歉应该是真诚的,但本文更象是谴责贴.
  • 自在飞翔 2013-10-30 23:14
    有点儿意思,事先排阵表白纸黑字的规矩自己可以不遵守,竟然这几天还喊着要给别人立规矩,更牛逼的是,自己不遵守规矩还能说出不打算弃权的话来!
  • chic 2013-10-30 23:22
    1 开赛后,五零后被某人质疑 为何两个同源的球队 分在了一个小组 ? 五零后回答:“报名的时候应该先提出,不提出的话组织者怎么知道是同一个呢?”

    2 既然这两支队伍的其中一位领队主观上认为这两支队伍是同一个团体报名,裁判长 五零后 就据此调整了赛程,这也就是您所听到的“让他们先和威达队打” 这也是为了避嫌,这也是通常的做法。

    3 两支队伍不愿意先打。(但愿意在不同的小组?)   



    我发这个只是 说明一下 我所了解的情况,可能也不完整,可能也很片面,欢迎当事人补充。我当时说的那句 “不打就弃权”的确有失妥当,这里向这两支队伍全体队员和两位领队道歉。 但我这里更想说的一句话是:“很多时候 大家都认为自己看到、听到、想到的是对的,是全面的,其实并不尽然”  至于当时的其他情况,相信在场的球友都有所了解,这里也不多说。
  • 杨非 2013-10-30 23:41
    清爽: 艰难险阻艰辛呀>
    哈哈,如此轻描淡写的回复?不应该吧?
  • 杨非 2013-10-30 23:52
    李威达: 呵呵,终于看到‘村长’出手了,我做为孩子家长本不该在此评论,但做为那天的当事人【您也提到了】我想就比赛开始的事情做一下全面的描述。5250组分为八个组,按分组威达>
    您的回复似乎道出了瓜妈愤怒的起因,我是第一次听到这个缘由,我个人对此事并不知道,但我看见的是,瓜妈的暴口(引用您的用词),而即便是暴口有自认为合理的原因,对我来说我仍然不能接受,而且,事后我俩电话沟通的时候瓜妈对此事只字未提,只是针对冒名顶替的事件表示了个人观点。而且,对于冒名顶替的事件,我最终的处理方式符合了您当时的心愿,这个应该没错吧?
  • 崔巍 2013-10-31 00:16
    我觉得以后多举办没有积分限制的比赛,减少冒名顶替的可能行,高手来了,能赢你就赢,赢不了就承认自己技不如人
  • 牧羊人 2013-10-31 00:21
    看了上面的帖子,事情应该比较清晰,事情起因于:有人质疑有同源队。chic说:“不打就算弃权”有些原因,但确实不妥,这也是后续冲突的导火索;

    下午的冒名顶替(事后落实的)是事件的主要责任者,村长没有什么主观过失,幸亏没有动手,要不丢人丢大了。。。
    组织团体赛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审查参赛者资格,防止冒名顶替;比赛规则还要清晰完善,防止有人钻空子;没有对乒乓的热爱,盈利这点钱都不够操心、劳神的;组织团体比赛真要慎重,要准备处理好突发事件,并承担一定的后果。。。

    个人觉得对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者惩罚太轻,很多球友十分不满。
  • 五零后 2013-10-31 00:30
    看了两遍,感慨万千。这是一个积分赛组织者的心声。
    本想事情已经过去,不在追究谁的对错,通过此事举一反三,惩罚违规者、弥补组织比赛上的漏洞、促进积分赛的良好发展。不曾想个别人在强调片段,一些不知情者胡乱掺和,把事情搞的越来越乱。
    我不得不出来说话了,我首先承认我是20日比赛的组织者之一,负责比赛的组织和裁决,比赛出现了问题,我难逃其咎。什么样的对我批评我都能接受,但我就想不通的是,一些人不是在谴责违规者,而是把矛头指向了两个受害者,这么好的交友网站---开球网受到了那么多评论,为什么呢?
    写到这里停顿了月20分钟,不想多写了,控制自己不再把当时的细节再描述一遍,不要为谁证明谁是谁非,问题为什么解决不了呢?参赛队、主办方、仲裁方更有自己的职责范围,什么问题到什么环节得到解决,竞赛中是明确的,我想这问题根本不用闹到开球网去,不能谁都听不进去,还要比赛诸多组织部门干什么?
    不说了,不说了,不要把简单的事搞复杂,而误导了更多的人,谁要想知道细节,可单独约我,我应该有时间给你讲讲这些过程,你才会正确看待此事,要相信你可以相信的人。
  • chic 2013-10-31 00:34
    牧羊人: 看了上面的帖子,事情应该比较清晰,事情起因于:有人质疑有同源队。chic说:“不打就算弃权”有些原因,但确实不妥,这也是后续冲突的导火索;



    下午的冒名顶替(事>
    处罚重了,又有人说不按既有的规则来了。 您觉得轻,应该去那个 试行办法 中去提出。 宣布试行方案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说该方案量刑太轻,真正用来执行的时候,就都过来说轻了;确实挺难办的。
  • 五零后 2013-10-31 00:35
    李威达: 呵呵,终于看到‘村长’出手了,我做为孩子家长本不该在此评论,但做为那天的当事人【您也提到了】我想就比赛开始的事情做一下全面的描述。5250组分为八个组,按分组威达>
    一个比赛的主办方或裁判长是有权利调整比赛的,何况调整是事出有因,并且是先与双方商量,目的是避免后面出现复杂问题。 “这时不知什么原因,”?你可以问问我了
  • 五零后 2013-10-31 00:37
    驭箭: 正在疑惑,看到您的贴,豁然!

    说起来,还是五零后的起因,我替军师羞愧啊!

    chic和杨大本事主观臆断的毛病,应该改改了,何况粗暴利用职权.

    道歉应该>
    看了你几次跟帖,感觉你不知详情,轻易出口。
  • 牧羊人 2013-10-31 00:49
    chic: 处罚重了,又有人说不按既有的规则来了。 您觉得轻,应该去那个 试行办法 中去提出。 宣布试行方案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说该方案量刑太轻,真正用来执行的时候,就都过来说轻>
    如果有规则,按规则来是对的,抱歉。
    规则的形成也是逐步完善的过程。。。
  • 五零后 2013-10-31 00:50
    chic: 1 开赛后,五零后被某人质疑 为何两个同源的球队 分在了一个小组 ? 五零后回答:“报名的时候应该先提出,不提出的话组织者怎么知道是同一个呢?”


    2 既然这>
    你说的情况属实。事出有因,我是先去同两个队去商量的,虽然个别人与我熟,来个俏皮话,但是他们还是同意了,在这里我对他们的配合工作也表示感谢。
  • 阿郎 2013-10-31 00:53
    虽然我不了解此事,但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猛!
  • 五零后 2013-10-31 00:59
    牧羊人: 如果有规则,按规则来是对的,抱歉。

    规则的形成也是逐步完善的过程。。。>
    说得对,既然有规则,我们就要听从规则。
  • 老顿 2013-10-31 01:03
    这几天看了很多,理解了组织一场可以称之为完美的比赛有多么艰难!感概理解万岁是多么难得,人与人的相互尊重又是多么的重要!
  • 兢业 2013-10-31 01:04
    杨老师:五零后二位老哥组织的比赛,还是比较完美的,大多数球友都很满意,只是个别人搅乱了开球网的比赛纪律,希望热爱乒乓的球友自觉点,创建一个良好的业余赛事。球德、球品比球技更重要!!!
  • 兢业 2013-10-31 02:12
    如果组织者想用高额奖励来吸引球友参加比赛。还会有冒名顶替如果取前八名都有奖励也会吸引球友参赛!冠军奖励最高不能超过500元、亚军400、季军300依次是四200、五100、六100、七100、第八名100.奖金差距小点最好!open组不变。
  • 兢业 2013-10-31 02:28
    冒名顶替是为钱、钱、钱而来的!别让人民币破坏球友之间的友情!业余打乒乓不以钱为主,快乐、交友为主。只有职业运动员打出成绩才会名利双收!因为人家投资了!O(∩_∩)O哈!
  • 清爽 2013-10-31 06:27
    杨非: 哈哈,如此轻描淡写的回复?不应该吧?>
    这都有些多了,向醉爱大哥学习,需要"静"
  • 吉祥如意 2013-10-31 09:25
    一句话,都是奖金惹的祸,最该痛恨的应该是冒名顶替者,违反了比赛规则,损害了其它球友的利益,扰乱了赛场秩序,对于冒名顶替者应该给予坚决的打击,给予警告,停赛并在网上公布其姓名,让大家鄙视这种行为。其次做为主办方应尽快拿出有效可行的办法来并制定出更加完善的制度,(尽快出台带照片卡号的参赛证)从根本上杜绝后患,再有就是要严格执法,不能心慈手软,制定出的制度就要坚决执行,并且一视同仁,对于不带证件不得参赛,让大家养成比赛就要带参赛证的好习惯,就如同考生必须要带准考证一样重要。
  • 钱贝贝 2013-10-31 09:29
    组织一场比赛原来是要担当着这么大的压力:防止扰民、赛事的正常进行、纠纷的处理、别人的误解、以及对纠纷处理的解释和道歉……很不容易!我想事情已经原原本本地陈述出来,大家也会对chic、裁判、瓜妈有更多的理解。
  • 杨非 2013-10-31 09:36
    崔巍: 我觉得以后多举办没有积分限制的比赛,减少冒名顶替的可能行,高手来了,能赢你就赢,赢不了就承认自己技不如人>
    这种心态也许是最好的打球心态。崔巍少言寡语、球技高超,为人谦虚。记得上次我和你打球,你的球技高我很多,但你赢球之后说:侥幸,捡的、、、这话我记忆犹新。遇到高手,能赢就赢,赢不了就当向高手学习的一次机会!这种无积分限制的比赛真的可以尝试。谢谢!
  • 杨非 2013-10-31 09:41
    五零后: 看了两遍,感慨万千。这是一个积分赛组织者的心声。

    本想事情已经过去,不在追究谁的对错,通过此事举一反三,惩罚违规者、弥补组织比赛上的漏洞、促进积分赛的良>
    我只想说:五哥辛苦啦!让您无端受质疑,对不起。
  • 满天星 2013-10-31 09:44
    还是要有规则意识!
  • 杨非 2013-10-31 09:49
    牧羊人: 看了上面的帖子,事情应该比较清晰,事情起因于:有人质疑有同源队。chic说:“不打就算弃权”有些原因,但确实不妥,这也是后续冲突的导火索;



    下午的冒名顶替(事>
    感谢牧羊人老师多次回帖表达自己对此事的看法和观点。谢谢!对待犯错的人给予惩罚是必然的,但“量刑尺度”还需探讨,对于杀人犯(举例)在中国是要被判死刑的,但在某些国家,很早就废除了死刑。这是进步还是倒退?很难说。
 103 1234     直接跳转到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