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点
分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9
1998
1997
1996
1995
1994
1993
1992
1991
1990
1989
1988
1987
1986
1985
1984
1983
1982
1981
1980
1979
1978
1977
1976
1975
1974
1973
1972
1971
1970
1969
1968
1967
1966
1965
1964
1963
1962
1961
1960
1959
1958
1957
1956
1955
1954
1953
1952
1951
1950
1949
1948
1947
1946
1945
1944
1943
1942
1941
1940
1939
1938
1937
1936
1935
1934
1933
1932
1931
1 月
2 月
3 月
4 月
5 月
6 月
7 月
8 月
9 月
10 月
11 月
12 月
首页
主站
俱乐部
群组
比赛
积分
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记住我
如果您注册或者登录本网,则表示您同意本
协议
内容。
康巴的日志
康巴的主页
»
TA的所有日志
»
查看日志
不明白问什么好多业余比赛不执行“无遮挡发球”规则?
已有 7878 次阅读
2012-12-25 10:46
标签
:
业余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遮挡发球,本来就是功利乒乓时代搞出来的一种欺骗对手的小伎俩,就像有些元老津津乐道的发球跺脚,两面一种颜色不同胶粒的球拍等等一样,早就被历史扫进了垃圾篓,越来越多的业余球友都很自觉的改正了发球动作。不明白很多业余赛事尤其是等级高一些的赛事,比赛秩序册里常有一句话:不执行无遮挡发球。难道判罚这个很难吗?还是担心其他因素?很多球友本来发球很规范,后来发现秩序册里的这句话,又吃了遮挡发球的不少亏,不得不偷偷改回了遮挡发球。简直就是逼良为娼,开历史的倒车!请懂行的朋友讲讲,问什么?
分享
收藏
|
举报
路过
雷人
3
握手
33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
27
个评论)
回复
举报
驭箭
2012-12-25 10:55
在外国人看来很简单的事情,中国就是执行不了,比如过马路.如果比赛规则都不敢制定,且不说严格执行,那还是不要举办为好,尽管是个业余比赛,还是要提倡规范为佳,您说呢?
回复
举报
付小蓉
2012-12-25 11:10
只能自己尽量将球发规范。
回复
举报
文子
2012-12-25 11:10
也许有些长时间打球的老者,让他们改为无遮挡是不是难呀。我是一学习就是无遮挡,抛球,也常吃不抛球合力球,遮挡的亏。
回复
举报
满天星
2012-12-25 11:32
自觉降低国际乒联的比赛规则,有赛事主办者和裁判的主要责任,也有浑水摸鱼或者明知故犯的参赛者不被惩罚后得到的快感!
回复
举报
前进
2012-12-25 11:56
"跺脚"不是毛病,发球跺脚瞬间产生制动及反向力,出球更快更稳定,是专业
运动员发球必有的技术。
回复
举报
康巴
2012-12-25 11:59
前进
: "跺脚"不是毛病,发球跺脚瞬间产生制动及反向力,出球更快更稳定,是专业
运动员发球必有的技术。
现在跺脚不算毛病了,但是在以前有特殊的作用。因为那时没有区分正反面的颜色,很多外国人就靠听发球时胶皮和球摩擦的声音来判断是什么胶皮,一跺脚,就听不清楚了
回复
举报
chic
2012-12-25 13:39
1 业余球友素质问题,裁判懒得去在这一点上和球友较劲。专业球员毕竟有教练、协会的束缚,业余的球友没有任何束缚,他就不停的说自己不遮挡 不遮挡,闹到裁判长那边去,十分影响比赛进程。
回复
举报
陈宏
2012-12-25 13:49
年龄大了改不了,不过如果裁判严格执法,啥习惯都能改过来。
回复
举报
熊熠明
2012-12-25 14:15
看看丁宁吃的亏就知道了。不遵守规则的人会有报应的。
回复
举报
天天向上新
2012-12-25 15:49
chic
: 1 业余球友素质问题,裁判懒得去在这一点上和球友较劲。专业球员毕竟有教练、协会的束缚,业余的球友没有任何束缚,他就不停的说自己不遮挡 不遮挡,闹到裁判长那边去,十
chic说出了缘由,与我猜想的差不多。
如果是怕闹到裁判长那儿影响进程,可以加上一句“执行无遮挡发球,有争执的话(无裁判时)运动员自行解决”,有裁判的话裁判员当时就给断了。
回复
举报
寒夜
2012-12-26 09:31
如果严格按照大赛的要求来执行的话,很多人的发球都不符合标准,此外估计还得有很多的人的拍子胶皮和胶水不符合规定。业余比赛只要你别发那种跟没有抛似的球就行了,一般积分越高的发的相对越规范。所以业余比赛没有必要搞那么严格。另外,还有擦边球的争议上,有一次打平的时候对手打出来一个离球台很近,但是没有擦边的球,对手示意擦边,难道为了这一个球还找裁判,问题是很多积分赛都是自己计分。
回复
举报
文子
2012-12-26 09:51
寒夜
: 如果严格按照大赛的要求来执行的话,很多人的发球都不符合标准,此外估计还得有很多的人的拍子胶皮和胶水不符合规定。业余比赛只要你别发那种跟没有抛似的球就行了,一
是呀,业余比赛一般又没有裁判,情况又复杂所以很难按大赛的规定。我也遇到过根本没擦边,对方说擦边。我没有与其争执,之后对方发球失误,我笑着说:重发一个吧,对方也笑了。
回复
举报
满天星
2012-12-26 09:55
无遮挡发球的执行与监督力度远远不够!
回复
举报
格李卡
2012-12-26 13:34
我没事,遮不遮挡都吃球!呵呵
回复
举报
chic
2012-12-27 16:26
寒夜
: 如果严格按照大赛的要求来执行的话,很多人的发球都不符合标准,此外估计还得有很多的人的拍子胶皮和胶水不符合规定。业余比赛只要你别发那种跟没有抛似的球就行了,一
你说的这个也是很关键。 遮挡发球、不符合国际乒联的长胶、抛球高度、无机胶水 这四条,估计能秒杀 80%业余的球友 。
回复
举报
李宝顺
2012-12-27 16:56
这件事情谁说了算?
回复
举报
寒夜
2012-12-27 17:31
发球不规范的其实他发过来的球本身没有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就他从球出手到球发过来的时间太短,正规的发球包括抛球高度不够的发球起码接发球的一方多少都都会有一个提前预判的时间,有的人可倒好,你不抛球也就算了,还弄个抛球的假动作(这个假动作不知道是人家无意的还是有意的),预判的时间也是接发球启动的时间,他的发球一反你接发球的预判启动模式,哪怕你知道他肯定是大奔球,你还没有启动他的球就已经过来了,每次发球都弄的你紧张兮兮的。有的人抛球高度不够但是他自己是知道的,他会尽量给你留出预判的时间,这样的发球,不抛对接球一方也几乎没有影响。那些发球不抛还出球太快的最好还是发球的时候先停顿一下,给对手留出预判和启动的时间 .但是那些上了1900的发球如果高度太低的话还是不太让人容易认可你的水平的。
回复
举报
没空禅师
2012-12-28 09:49
说来说去就是只想赢球、走“捷径”的心理作怪。不是不能改,就是不想改!和那些长胶选手用违禁胶皮、违禁粘法的心态一样。。。
回复
举报
元贵
2012-12-28 11:44
没空禅师
: 说来说去就是只想赢球、走“捷径”的心理作怪。不是不能改,就是不想改!和那些长胶选手用违禁胶皮、违禁粘法的心态一样。。。
非常同意小高的说法,不少使用加过工的长胶的…球友们深受其害…
回复
举报
柳金
2012-12-28 11:59
还是业余,要求不高。
回复
举报
郝建国
2012-12-30 00:14
遮挡发球确实不好判断。
回复
举报
牧羊人
2013-01-11 23:22
有些球友开始比赛时,很规矩;
球打到关键时刻,遮挡呀、不抛球呀、合力发球都出来了,只是为了赢别人,这是素质问题,确实令人反感。
回复
举报
牧羊人
2013-01-11 23:27
寒夜
: 发球不规范的其实他发过来的球本身没有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就他从球出手到球发过来的时间太短,正规的发球包括抛球高度不够的发球起码接发球的一方多少都都会有一个
这种情况,节奏对不上,接发球容易失误,我几次遇到这种情况,和对手说您多少抛点球,对手说不会打球请原谅,一次和裁判说,裁判当做没有听见,还不如没有。
回复
举报
寒夜
2013-01-15 01:56
发球一点都不抛且不给对手留预判时间的肯定会影响对手接发球,不应该提倡。但是对于某些对对手发球高度不够一再提醒的人我更反感。今天去打球,因为我的胶粒发球一般人都不适应,我基本都用反手反胶低抛发球,基本都是反手位的下旋和正手小三角的下旋。而且我发的很慢。对手指出高度不够。他说应该高于12公分(其实应该是16公分)。我说好,我就直接换了正手用胶粒发球。抛的高度我不敢说一定高于12公分,起码这个高度应该在多数的业余选手里面应该不算低的了。但是我知道,如果抛的太高,我的手是没有办法按照规则2做到手掌展开的要求的,另外,如果你发球的时候老是去盯着发球的高度有没有够12或者16公分,我相信作为业余选手这球就是发出去了也是没有什么质量的。而且我个人始终认为,福原爱和鲍罗斯的高抛发球,肯定做不到到手掌展开。对手开是吃球,又指出我的发球高度不够。我继续增加发球的高度,虽然发球的高度我认为明显超过12公分了,但是发球的时候老是但心发球失误。最后对手还是输了球了。还在念叨我发球高度不够。我真的受不了了,我说有的2000分的发球高度都没有我的高。他似乎还是有些不屑的似的...,真想对他说句,哥们,你的发球高度虽然够了,手掌都没有展开,而且你的手臂将球抛起后没有做到规则的迅速离开,多少有些遮挡。
那些对抛球高度过于计较的,其实自己的发球也未必标准,只是50步笑100步而已。那大家都练个标准的发球,去打业余比赛的时候,直接说你发球犯规,不用打就赢了。
回复
举报
尘缘如梦
2013-03-25 11:34
我同意按规则发球,我个人非常遵守规则,每次发球都抛的很高,遇到不抛球的,有时也只能是无奈
回复
举报
煜钻
2016-05-11 11:40
因为真要执行符合要求的发球,业余比赛就没几个会发球的了,而且一个发球,执行起来,要看十几项呢,每一项不合格都可以判罚。如果一个比赛达到30%以上因为发球(别说直接判罚,就是不合格的都判他重发球)而采取措施,比赛根本无法进行,这是主办方和裁判都不愿看到的,所以执行不了。其实还是决心下不了,如果从基层的比赛(街道社区类的比赛)就养成好习惯,相信5到10年能有所改观。
另,我所见的北京的1800分以上的高手,发球各种遮挡,真是数不胜数,他们不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呢!还向人炫耀——“看,都吃我发球。” “发球发死他”
回复
举报
老狼
2016-07-25 16:56
所谓“遮挡“的确有很多异议,而且很多业余球友接发球都不认真弯腰盯球,我认识个左手球友他就是总觉得很多右手的发球都是遮挡,其实我看他发球有时也“遮挡”完全是视角问题。。。我到是觉得发球高度应该变革,以后都要求抛过头顶吧,很多人一到关键球就直接扔球了
涂鸦板
全部
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请教一下,如果积分分别相差30分,50分,100分,在实战中会有多大的体现?
今天起开始挂拍,网球肘痛苦啊
祝贺小漠漠勇夺联通杯八赛区中年组冠军!!
明天晚上就要出发去加拿大自驾游了
再接再厉,模式口取得1750组并列第三
历史性的突破:血战到底获得第八名!
热门日志导读
Admin
:
收到对广东用户骏jun (黄嘉骏)的举报
Admin
:
收到对北京用户寒冰 (韩宾)的举报
Admin
:
收到对广东用户永远36号 (徐志宏)的举报
Admin
:
收到对四川用户晚于情 (杨俊宇)的举报
Admin
:
收到对广东用户许龙驹 (许龙驹)的举报
Admin
:
收到对四川用户刘睿(朱锦程)、张元清(张子健)、遮天蔽球(陈佳俊)的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运动员发球必有的技术。
运动员发球必有的技术。
如果是怕闹到裁判长那儿影响进程,可以加上一句“执行无遮挡发球,有争执的话(无裁判时)运动员自行解决”,有裁判的话裁判员当时就给断了。
球打到关键时刻,遮挡呀、不抛球呀、合力发球都出来了,只是为了赢别人,这是素质问题,确实令人反感。
那些对抛球高度过于计较的,其实自己的发球也未必标准,只是50步笑100步而已。那大家都练个标准的发球,去打业余比赛的时候,直接说你发球犯规,不用打就赢了。
另,我所见的北京的1800分以上的高手,发球各种遮挡,真是数不胜数,他们不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呢!还向人炫耀——“看,都吃我发球。” “发球发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