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点
分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9
1998
1997
1996
1995
1994
1993
1992
1991
1990
1989
1988
1987
1986
1985
1984
1983
1982
1981
1980
1979
1978
1977
1976
1975
1974
1973
1972
1971
1970
1969
1968
1967
1966
1965
1964
1963
1962
1961
1960
1959
1958
1957
1956
1955
1954
1953
1952
1951
1950
1949
1948
1947
1946
1945
1944
1943
1942
1941
1940
1939
1938
1937
1936
1935
1934
1933
1932
1931
1 月
2 月
3 月
4 月
5 月
6 月
7 月
8 月
9 月
10 月
11 月
12 月
首页
主站
俱乐部
群组
比赛
积分
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记住我
如果您注册或者登录本网,则表示您同意本
协议
内容。
醉爱乒乓的日志
醉爱乒乓的主页
»
TA的所有日志
»
查看日志
丁宁的泪水晓霞的无奈
已有 1547 次阅读
2012-08-02 07:43
标签
:
的
裁判员
职业道德
女单决赛
中国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丁宁的委屈,李晓霞无辜。裁判不仅仅毁了一场精典对决,也在抹杀中国乒乓球运动的辉煌!同时,这位裁判无耻地成为本场比赛的主角,严重违背了体育职业道德。作为专业裁判的一员,我代表裁判届的同仁们对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的裁判员表示强烈遣责!!
分享
收藏
|
举报
1
路过
雷人
1
握手
34
鲜花
1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
44
个评论)
44
1
2
››
直接跳转到
1
2
页
回复
举报
五零后
2012-08-02 07:54
同意醉爱的观点。
在杨非日志的评论再转一遍:
不能如此责怪李晓霞,李晓表现还是清白的,判罚时晓霞没有幸灾乐祸,举拳只是在打赢每一个球后的习惯动作。李晓霞在采访中被要求评价裁判问题时说:“奥运会的判罚就是会更严格,我之前已经想到了,所以整场比赛我一个勾手都没发,即使我的发球质量不是特别高,我也不能被罚。”
的确本场裁判成了焦点,无论莎啦啦和裁判长都庇护当场裁判。裁判执裁的方式方法有问题。问题到底有多大,我会与我的裁判同事讨论这个问题的,这个肯定会成为裁判界的一个议题。
对这位意大利籍的黄脸婆裁判而言,最不可原谅的是她伤了丁宁,伤了若干喜欢丁宁的球迷。这个侧面反映了国际乒联的问题,全世界都在打中国。
回复
举报
家有宝贝
2012-08-02 08:11
之前的几轮比赛丁宁就被判罚了,为什么教练组没有及时与赛会和裁判组进行沟通,至少应该弄清楚到底是裁判的原因还是对中国的偏见问题,决赛现场看得出来就连丁宁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被判罚了。教练组该做的事情没有做好。
回复
举报
JOE
2012-08-02 08:31
以后咱自己搞比赛算了,如米国的nba,这种比赛,随便派个二队选手去玩吧
回复
举报
瘦石
2012-08-02 08:34
丁宁的下蹲式发球我仔细看了,高度大概在30公分左右,高度应该没问题,其它的发球我没看清楚,做为专业高水平的丁宁,发球不可能严重到直接犯规,就是在规则的边缘,是否应该只是警告,而不应该直接判分?很高兴认识专业裁判醉爱乒乓老兄,麻烦您解答一下我的疑惑,谢谢。
回复
举报
老狼
2012-08-02 08:36
丁宁早就应该有心理准备,她应该“化愤怒为力量”,而不是再做无谓的争辩,她还很年轻,路还很长。。。。我倒是支持裁判这种判罚趋势,如果不抛得很高,砍式发球的和刺刀式的抛球都有合力的嫌疑,建议以后开球网比赛遵循这个原则
回复
举报
小梦梦
2012-08-02 08:51
估计中国教练组看中国队员优势很明显,已经决赛会师了,就没有在乎发球的问题了吧。。。。丁宁悲催了啊,李晓霞在决赛中很注意发球。
回复
举报
金生
2012-08-02 09:17
对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的裁判员表示强烈遣责!!
回复
举报
老乐
2012-08-02 09:18
小梦梦
: 估计中国教练组看中国队员优势很明显,已经决赛会师了,就没有在乎发球的问题了吧。。。。丁宁悲催了啊,李晓霞在决赛中很注意发球。
要是丁宁没能闯到决赛,不知道懦弱的中国教练组是否会选择申诉和抗议;
暂时的胜利掩盖了一切,或许觉得内战没必要较真,很正常很可悲的中国式思维;
金牌越拿越多,心理越虚,越想示弱,国际乒联已全无中国地位;
无助的丁宁,到死也没有得到一个说法,还得继续为国捐躯。。。
回复
举报
约旦
2012-08-02 10:34
老狼
: 丁宁早就应该有心理准备,她应该“化愤怒为力量”,而不是再做无谓的争辩,她还很年轻,路还很长。。。。我倒是支持裁判这种判罚趋势,如果不抛得很高,砍式发球的和刺刀式的
赞同老狼的观点。丁宁自身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试想,如果她像李晓霞一样如履薄冰、宁可降低发球质量,都不冒险发可能被判违例的球,她会被裁判连续判分吗?当问题出现时,她不是冷静地去适应规则、尊重裁判,“化愤怒为力量”,而是消极拖延比赛,结果最终输了球,还把所有问题归咎于裁判,显然不妥。网上的球友一边倒地指责那位意大利“黄脸婆”,要我说,这位女裁判没有错,至少赛场上两位中国选手,她没有任何理由偏袒任何一方,她只是从自己的专业角度,作出符合自己良心的判罚。如果不是这样,她不可能同时获得沙拉拉和裁判长的“庇护”。
回复
举报
未道
2012-08-02 10:40
家有宝贝
: 之前的几轮比赛丁宁就被判罚了,为什么教练组没有及时与赛会和裁判组进行沟通,至少应该弄清楚到底是裁判的原因还是对中国的偏见问题,决赛现场看得出来就连丁宁自己都
对!这是重要问题之一:以中国乒乓教练组的“聪明才智”,不可能不知道后面还会出现对高抛球的“封杀”,而这对丁宁又会意味着什么?不抗议不提出对策,任由丁宁自生自灭,为什么?--游戏规则、潜规则使然? 丁和李分别是谁的弟子,这个可以查的。
一个又一个裁判一次又一次地“狙击”丁宁,为什么?看看博彩公司的赔率、盘口吧,莫非和这个有关?
丁宁的绝望表情,李晓霞的兴奋嗜血,给我的感觉不是队友间的对决,而是战场上中国人和日本人的厮杀。胜王败寇的祖训,各方利益的纠缠,人性排在很靠后很靠后的位置,特别是在我的祖国,特别是在中国这个行业。记忆中的一场大型比赛(人物已模糊),对手均为外籍男队员,比赛中裁判判了甲方失分,他上去和裁判理论,未果。接着乙方上去帮甲方证明,但裁判仍坚持乙方得分,结果换发球时,乙方对着网直接发个下网球,比赛继续......当时身边的儿子连问了两个为什么,我只是说这是应该的,你不这样认为吗?
从比赛来看,李比丁准备得要充分得多,即使没有裁判因素,结果也未必会改写。无法责怪李晓霞表现,她仅仅是一个产品,她每一个功能的展示都是由工程师决定的。更不能笑话般地、童话般地要求丁宁“化悲为力量”、“化愤怒力量”逆势大反击,如果一个二十出头的丫头有四、五十岁人的心智,呵呵,那不是怪胎了么?
如果没有包揽,如果没有唯金牌论,如果体育仅仅做为一种爱好,如果除训练之外,队员还能多看点书、多享受一些亲情、友情......又会怎样一个故事,我也不知道......四年一个轮回,故事仍会断续,只是主角发生了变化......
回复
举报
杨非
2012-08-02 10:52
对,强烈谴责这个裁判!她一个人毁掉了一场本该精彩的奥运会重大比赛,这在历史上绝无仅有。男子体操,日本当场追诉,多位教练组资深人员讨论了将近半小时才做出决定,即使令现场英国观众惋惜,但那是奥运会规则,裁判遵守了,做的对!而这个裁判,没有警告,直接罚分,一个人就做出这么大的决定,凭什么?
回复
举报
踏歌
2012-08-02 10:57
这老货毁了比赛。判的对大家都理解,判错了还牛哄哄的红牌黄牌一起亮,没见过这么恶心的。
回复
举报
黑檀
2012-08-02 11:11
这枚金牌很冰冷,甚至不愿想起这被糟践的比赛,以及促使这一比赛变闹剧背后的种种原因,不合理的、阴暗的、丑陋的都有,这些大家都是在分析,确切知情的并不多;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这场比赛失去了体育本应该有的催人奋进的精神,恶心的过程让人看不到体育精神的光辉。
回复
举报
文子
2012-08-02 11:22
醉爱你要是去裁判就好了!就你们专业眼光看,丁宁真的发球违规吗?
回复
举报
UPA
2012-08-02 11:25
未道
: 对!这是重要问题之一:以中国乒乓教练组的“聪明才智”,不可能不知道后面还会出现对高抛球的“封杀”,而这对丁宁又会意味着什么?不抗议不提出对策,任由丁宁自生自灭,为什
说得好!李小霞嗜血,而且嗜的是队友的血。裁判无耻, 她阻击的不是丁宁一个人, 她阻击的是中国对新技术的开发。中国队无耻,中国队的教练们看着丁宁像个无助的羔羊任人宰割,而没有人拍案而起。
回复
举报
小边
2012-08-02 11:28
家有宝贝
: 之前的几轮比赛丁宁就被判罚了,为什么教练组没有及时与赛会和裁判组进行沟通,至少应该弄清楚到底是裁判的原因还是对中国的偏见问题,决赛现场看得出来就连丁宁自己都
看那个裁判比划的样子,好像是说抛高的问题,但我也认为丁宁的抛高肯定过了16厘米
回复
举报
黑檀
2012-08-02 11:29
五零后
: 同意醉爱的观点。
在杨非日志的评论再转一遍:
不能如此责怪李晓霞,李晓表现还是清白的,判罚时晓霞没有幸灾乐祸,举拳只是在打赢每一个球后的习惯动作。李晓霞在采访中
其实,这个已经远远超越了对 裁判判罚的 技术层面 讨论,那个已是不言自明的事,李晓霞的确没有违规,也没有任何 技术上和规则上的“不对”。
现在探讨的是做人和体育精神的问题。在体育精神方面,以往有不少运动员都做过表率。难道是中国的举国办体育和金牌效应真的让运动员变成了冷血的机器人? 如果大家在奥运会上看到的都是些冷血机器人在厮杀,还能乐此不疲的话,那不如干脆看斗兽好了,甚至看战场好了,。。。
奥林匹克不就是人类进步的情况下所提出来的,用一种文明的方式进行力量、速度、技巧等较量的方式么?
回复
举报
Owen
2012-08-02 11:29
请最爱大哥以专业裁判的角度评价下丁宁的发球,我个人认为没啥问题
回复
举报
小边
2012-08-02 11:35
未道
: 对!这是重要问题之一:以中国乒乓教练组的“聪明才智”,不可能不知道后面还会出现对高抛球的“封杀”,而这对丁宁又会意味着什么?不抗议不提出对策,任由丁宁自生自灭,为什
以现在国际乒联的态度,如果那个选手现在在比赛中向网里发个球,那就很可能被判消极比赛,罚分乃至取消比赛资格,在比赛里面跟裁判较真只能自讨苦吃,这在历史上各项运动的比赛里面都得到了证明。。。
竞技体育就不是以爱好为基础的,大多数乒乓球运动员退役后都不会再怎么打球,那些分心在看书,享受亲情友情等等各种爱好方面的运动员也不见得能打到那个水平,没办法,只是竞赛体制问题
回复
举报
漏勺
2012-08-02 11:37
您给个专业意见,丁宁的发球违例了吗?
回复
举报
小边
2012-08-02 11:37
黑檀
: 其实,这个已经远远超越了对 裁判判罚的 技术层面 讨论,那个已是不言自明的事,李晓霞的确没有违规,也没有任何 技术上和规则上的“不对”。
现在探讨的是做人和体
职业运动员本来就不应该受外界因素影响比赛,这点上李晓霞无可指摘,在奥运会上整上个和谐赛场,双方运动员互相鼓励,跟裁判申诉,在竞技体育目前的状态,显然是不可能的
回复
举报
家有宝贝
2012-08-02 11:38
李隼这次看来要当主教练了,之前的王楠、张怡宁,都是大满贯得主,这次的李晓霞,只差一个世乒赛冠军,足以让他进入总教练竞争之列。这次教练席也没有孔令辉的身影,也许奥运会后会有大调整。
回复
举报
黑檀
2012-08-02 11:46
小边
: 职业运动员本来就不应该受外界因素影响比赛,这点上李晓霞无可指摘,在奥运会上整上个和谐赛场,双方运动员互相鼓励,跟裁判申诉,在竞技体育目前的状态,显然是不可能的
你指的不受干扰是谁不受干扰?
如果甲乙在比赛,丙突然冲上来给了甲一拳,而乙当作没看见,继续“专心致志”、“不受干扰”地比赛,这大概不能叫作不受干扰吧?
如果你说丁宁不应该受干扰,那也要看什么程度的“干扰”!
回复
举报
小边
2012-08-02 11:54
黑檀
: 你指的不受干扰是谁不受干扰?
如果甲乙在比赛,丙突然冲上来给了甲一拳,而乙当作没看见,继续“专心致志”、“不受干扰”地比赛,这大概不能叫作不受干扰吧?
如果你说丁
我是指比赛双方在比赛中不应该受到对手和裁判以及其他因素的干扰,丁宁受到了干扰,但作为运动员,在本届比赛中受到那么多判罚,决赛中还没有做出合适应对,只能说丁宁在这件事是处理并不成熟,当然她身后的团队也应该负责任。如果丁宁能像李晓霞那样准备充分,一看这届比赛风头不对,尤其在决赛中,坚决不使用任何可能导致罚分的技术,就不会有这样遗憾的结果;在比赛的准备,处理意外问题上,李晓霞确实比丁宁要成熟得多,大概跟年龄有关吧。虽然我更喜欢李晓霞的球,但我没针对丁宁的意思,一个22岁的女孩,摔跤的经验对她也是财富,相信未来的她战胜这次心理阴影后会更加成熟
回复
举报
转转
2012-08-02 11:56
非常热闹啊,我却有不同看法。不是针对醉爱乒乓啊,别往心里去,尽管我扔了一个鸡蛋,哈哈哈哈。
我认为关于裁判的执法是否符合规则?是一个技术问题,对这个问题的解释我想在座的各位都不是最权威的,加之我们不是在现场,不是在距球台几米的位置观看比赛,因此我们的判断甚至会是错误的。
就我的观察,丁宁在第四局的下蹲砍式式发球的确有不够16公分的嫌疑。16公分是指球体离开抛球手一刹那到球体上抛至最高点的绝对高度,也就是说球体离开抛球手后要上升的绝对高度,而不是球体在到达最高点时与抛球手的相对高度。
丁宁被判违例的嫌疑在于她只是抛完之后身体的下蹲造成了抛球手与球体最高点之间的相对高度超过了16公分,这或许是一个假象。事实上从抛球刹那到球体最高点的绝对高度有可能不足16公分,这就有可能被判违例。
关于这个技术问题我们都不是权威,但是我对以上各位一致地认为裁判有误表示不同意见。
此外,我更想说对这场决赛我感到的遗憾不是裁判的问题,而是两位运动员的问题。
对于丁宁来说,前面几场球的被判罚为什么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和及时的调整。其实她只要做一些强化训练,把自己的抛球向上多抛几公分就可以不被判罚。虽然这会改变发球的节奏导致失误,但是以她们的水平应该是可以做到的。不能前面屡屡被罚而到了决赛了还对被罚一脸茫然,这说明她还及其不成熟,当然作为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及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于李晓霞来说,这次比赛越打越好,这么多年对心理的突破在此次奥运会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从半决赛开始是这几年来让人耳目一新的李晓霞,决赛这场球也是面对队友依然放得开打得出。
唯一让人略感遗憾的是她赛后的行为。
这场球丁宁的被罚客观上帮了她,否则即使能赢也未必会是这个大比分。当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多么希望李晓霞在和裁判握手之后去拥抱丁宁起码去和她说点什么,安慰她一下,我相信那样的话全场的掌声会更加响亮,人们会由钦佩她们的球技到钦佩她们的人格!
就像网球比赛那样,就像费纳大战那样,不管比赛多么残忍,也不管对手是不是多年宿敌,尽管后面的颁奖仪式上注定有一个人会灰头土脸甚至泪流满面,但是当比赛结束时胜利者在自我陶醉之后会立马小跑来到网前,与等在那里的失败者相互鼓励问候几句,并礼貌地互相谦让对方先与主裁握手,女选手更会相互拥抱彼此肯定。
李晓霞和丁宁你们还是队友啊,后面还要齐心协力争取女团金牌呢。可惜的是她们没有这么做,她们形同冤家。太年轻了,太遗憾了!当然事后李晓霞的微博做了弥补,鼓励肯定了丁宁,这或许是李隼的点拨。
回复
举报
未道
2012-08-02 12:26
小边
: 以现在国际乒联的态度,如果那个选手现在在比赛中向网里发个球,那就很可能被判消极比赛,罚分乃至取消比赛资格,在比赛里面跟裁判较真只能自讨苦吃,这在历史上各项运动的
我真的不认同:以后乒乓球发球不能失误了;二十年看上百十本书就当不了冠军了;多和爹妈兄弟、队友待在一起享受亲情友情就没竞争力了......
足球、篮球、网球、拳击......那么多快乐的冠军摆在那,到乒乓球这就只能做六亲不认的机器人才能当冠军?“和裁判较真”我没有提及,那是另一个话题,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队要是真正“重视”的话,决赛前早就解决这个问题了,我只是觉得这个“不重视”可能后面有点问题。下蹲式发球不可能就此消亡,很快一切照旧,因为各个层面都已共羸了,只有丁宁除外。
这个事件以及羽毛球双打事件的发生,将会对今晚王、张对决产生极大影响,大变量的发生是最难决择的,因为敌暗我明,是否要将压在王身上的筹码倍投到张的身上呢,这,是个问题,呵呵。
回复
举报
格李卡
2012-08-02 12:52
我也仔细看了看丁宁的逆向旋转,高度也是悬了吧唧的,16cm能不能到有疑问。外国人都比较较真,判了你也没辙!
咱们业余比赛也是有好多人,别说16cm,10cm都不到。但中国人喜欢和稀泥,不计较了。
说句实话,丁宁即使发球行,能不能赢也是疑问,个人认为丁宁不具备大满贯的实力!现在女乒是群凤无首,谁打的好谁就赢。
不过唯一遗憾的是,本来一场非常好看比赛,让裁判搅黄了!再看看男子吧,裁判别又成为主角。
回复
举报
孙凯
2012-08-02 14:19
漏勺
: 您给个专业意见,丁宁的发球违例了吗?
就像足球比赛中某个球是不是越位该不该判点球一样,有些差之毫厘的事儿,鹰眼也未必看的准,谁能说得清?
回复
举报
刘龙
2012-08-02 16:36
七律 女子乒乓决赛闹剧所想
众声
群魔小丑舞蹁跹,奥运伦敦乱涉嫌。
裁判刁难频闹剧,人为干扰已睛潸。
居心叵测藏阴险,意识精神不共天。
华夏同心清雨雾,谁能阻我续新篇?
一场乒乓比赛,裁判裁4次丁宁犯规,外加一张红牌。这正常吗?这就是伦敦奥运会吗?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发球高度不够,这怎么可能呢?西方别有用心的阴谋贯穿其中!我忽想起中国古代一个故事:二桃杀三士!
西方的阴谋诡计和嫉妒排华的心理,国人不得不防!体育不得不防,政治意识形态也不得不防!将两个桃子赐给三个壮士,三壮士因相争而死。比喻借刀杀人。
中国正式向乒联抗议:
回复
举报
刘龙
2012-08-02 16:48
转转
: 非常热闹啊,我却有不同看法。不是针对醉爱乒乓啊,别往心里去,尽管我扔了一个鸡蛋,哈哈哈哈。
我认为关于裁判的执法是否符合规则?是一个技术问题,对这个问题的解释我想
七律 女子乒乓决赛闹剧所想
众声
群魔小丑舞蹁跹,奥运伦敦乱涉嫌。
裁判刁难频闹剧,人为干扰已睛潸。
居心叵测藏阴险,意识精神不共天。
华夏同心清雨雾,谁能阻我续新篇?
一场乒乓比赛,裁判裁4次丁宁犯规,外加一张红牌。这正常吗?这就是伦敦奥运会吗?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发球高度不够,这怎么可能呢?西方别有用心的阴谋贯穿其中!我忽想起中国古代一个故事:二桃杀三士!
西方的阴谋诡计和嫉妒排华的心理,国人不得不防!体育不得不防,政治意识形态也不得不防!将两个桃子赐给三个壮士,三壮士因相争而死。比喻借刀杀人。
中国正式向乒联抗议:
44
1
2
››
直接跳转到
1
2
页
涂鸦板
全部
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我要上全运”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海南省选拔赛开
2018年西城区“和谐杯”暨“我要上市运”乒乓球公开选拔赛圆满结束
地表最强第十三人
北京二商乒乓球馆招生简章
2016“公仆杯”03月赛第二周战报
“公仆杯”新赛制闪亮登场 精彩月赛鸣锣开战 暨201603月赛第一周战报
热门日志导读
Admin
:
收到对北京用户寒冰 (韩宾)的举报
Admin
:
收到对广东用户永远36号 (徐志宏)的举报
Admin
:
收到对四川用户晚于情 (杨俊宇)的举报
Admin
:
收到对广东用户许龙驹 (许龙驹)的举报
Admin
:
收到对四川用户刘睿(朱锦程)、张元清(张子健)、遮天蔽球(陈佳俊)的举报
Admin
:
收到对江苏用户夏杰 (夏杰)的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4 个评论)
在杨非日志的评论再转一遍:
不能如此责怪李晓霞,李晓表现还是清白的,判罚时晓霞没有幸灾乐祸,举拳只是在打赢每一个球后的习惯动作。李晓霞在采访中被要求评价裁判问题时说:“奥运会的判罚就是会更严格,我之前已经想到了,所以整场比赛我一个勾手都没发,即使我的发球质量不是特别高,我也不能被罚。”
的确本场裁判成了焦点,无论莎啦啦和裁判长都庇护当场裁判。裁判执裁的方式方法有问题。问题到底有多大,我会与我的裁判同事讨论这个问题的,这个肯定会成为裁判界的一个议题。
对这位意大利籍的黄脸婆裁判而言,最不可原谅的是她伤了丁宁,伤了若干喜欢丁宁的球迷。这个侧面反映了国际乒联的问题,全世界都在打中国。
暂时的胜利掩盖了一切,或许觉得内战没必要较真,很正常很可悲的中国式思维;
金牌越拿越多,心理越虚,越想示弱,国际乒联已全无中国地位;
无助的丁宁,到死也没有得到一个说法,还得继续为国捐躯。。。
一个又一个裁判一次又一次地“狙击”丁宁,为什么?看看博彩公司的赔率、盘口吧,莫非和这个有关?
丁宁的绝望表情,李晓霞的兴奋嗜血,给我的感觉不是队友间的对决,而是战场上中国人和日本人的厮杀。胜王败寇的祖训,各方利益的纠缠,人性排在很靠后很靠后的位置,特别是在我的祖国,特别是在中国这个行业。记忆中的一场大型比赛(人物已模糊),对手均为外籍男队员,比赛中裁判判了甲方失分,他上去和裁判理论,未果。接着乙方上去帮甲方证明,但裁判仍坚持乙方得分,结果换发球时,乙方对着网直接发个下网球,比赛继续......当时身边的儿子连问了两个为什么,我只是说这是应该的,你不这样认为吗?
从比赛来看,李比丁准备得要充分得多,即使没有裁判因素,结果也未必会改写。无法责怪李晓霞表现,她仅仅是一个产品,她每一个功能的展示都是由工程师决定的。更不能笑话般地、童话般地要求丁宁“化悲为力量”、“化愤怒力量”逆势大反击,如果一个二十出头的丫头有四、五十岁人的心智,呵呵,那不是怪胎了么?
如果没有包揽,如果没有唯金牌论,如果体育仅仅做为一种爱好,如果除训练之外,队员还能多看点书、多享受一些亲情、友情......又会怎样一个故事,我也不知道......四年一个轮回,故事仍会断续,只是主角发生了变化......
在杨非日志的评论再转一遍:
不能如此责怪李晓霞,李晓表现还是清白的,判罚时晓霞没有幸灾乐祸,举拳只是在打赢每一个球后的习惯动作。李晓霞在采访中
现在探讨的是做人和体育精神的问题。在体育精神方面,以往有不少运动员都做过表率。难道是中国的举国办体育和金牌效应真的让运动员变成了冷血的机器人? 如果大家在奥运会上看到的都是些冷血机器人在厮杀,还能乐此不疲的话,那不如干脆看斗兽好了,甚至看战场好了,。。。
奥林匹克不就是人类进步的情况下所提出来的,用一种文明的方式进行力量、速度、技巧等较量的方式么?
竞技体育就不是以爱好为基础的,大多数乒乓球运动员退役后都不会再怎么打球,那些分心在看书,享受亲情友情等等各种爱好方面的运动员也不见得能打到那个水平,没办法,只是竞赛体制问题
现在探讨的是做人和体
如果甲乙在比赛,丙突然冲上来给了甲一拳,而乙当作没看见,继续“专心致志”、“不受干扰”地比赛,这大概不能叫作不受干扰吧?
如果你说丁宁不应该受干扰,那也要看什么程度的“干扰”!
如果甲乙在比赛,丙突然冲上来给了甲一拳,而乙当作没看见,继续“专心致志”、“不受干扰”地比赛,这大概不能叫作不受干扰吧?
如果你说丁
我认为关于裁判的执法是否符合规则?是一个技术问题,对这个问题的解释我想在座的各位都不是最权威的,加之我们不是在现场,不是在距球台几米的位置观看比赛,因此我们的判断甚至会是错误的。
就我的观察,丁宁在第四局的下蹲砍式式发球的确有不够16公分的嫌疑。16公分是指球体离开抛球手一刹那到球体上抛至最高点的绝对高度,也就是说球体离开抛球手后要上升的绝对高度,而不是球体在到达最高点时与抛球手的相对高度。
丁宁被判违例的嫌疑在于她只是抛完之后身体的下蹲造成了抛球手与球体最高点之间的相对高度超过了16公分,这或许是一个假象。事实上从抛球刹那到球体最高点的绝对高度有可能不足16公分,这就有可能被判违例。
关于这个技术问题我们都不是权威,但是我对以上各位一致地认为裁判有误表示不同意见。
此外,我更想说对这场决赛我感到的遗憾不是裁判的问题,而是两位运动员的问题。
对于丁宁来说,前面几场球的被判罚为什么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和及时的调整。其实她只要做一些强化训练,把自己的抛球向上多抛几公分就可以不被判罚。虽然这会改变发球的节奏导致失误,但是以她们的水平应该是可以做到的。不能前面屡屡被罚而到了决赛了还对被罚一脸茫然,这说明她还及其不成熟,当然作为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及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于李晓霞来说,这次比赛越打越好,这么多年对心理的突破在此次奥运会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从半决赛开始是这几年来让人耳目一新的李晓霞,决赛这场球也是面对队友依然放得开打得出。
唯一让人略感遗憾的是她赛后的行为。
这场球丁宁的被罚客观上帮了她,否则即使能赢也未必会是这个大比分。当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多么希望李晓霞在和裁判握手之后去拥抱丁宁起码去和她说点什么,安慰她一下,我相信那样的话全场的掌声会更加响亮,人们会由钦佩她们的球技到钦佩她们的人格!
就像网球比赛那样,就像费纳大战那样,不管比赛多么残忍,也不管对手是不是多年宿敌,尽管后面的颁奖仪式上注定有一个人会灰头土脸甚至泪流满面,但是当比赛结束时胜利者在自我陶醉之后会立马小跑来到网前,与等在那里的失败者相互鼓励问候几句,并礼貌地互相谦让对方先与主裁握手,女选手更会相互拥抱彼此肯定。
李晓霞和丁宁你们还是队友啊,后面还要齐心协力争取女团金牌呢。可惜的是她们没有这么做,她们形同冤家。太年轻了,太遗憾了!当然事后李晓霞的微博做了弥补,鼓励肯定了丁宁,这或许是李隼的点拨。
足球、篮球、网球、拳击......那么多快乐的冠军摆在那,到乒乓球这就只能做六亲不认的机器人才能当冠军?“和裁判较真”我没有提及,那是另一个话题,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队要是真正“重视”的话,决赛前早就解决这个问题了,我只是觉得这个“不重视”可能后面有点问题。下蹲式发球不可能就此消亡,很快一切照旧,因为各个层面都已共羸了,只有丁宁除外。
这个事件以及羽毛球双打事件的发生,将会对今晚王、张对决产生极大影响,大变量的发生是最难决择的,因为敌暗我明,是否要将压在王身上的筹码倍投到张的身上呢,这,是个问题,呵呵。
咱们业余比赛也是有好多人,别说16cm,10cm都不到。但中国人喜欢和稀泥,不计较了。
说句实话,丁宁即使发球行,能不能赢也是疑问,个人认为丁宁不具备大满贯的实力!现在女乒是群凤无首,谁打的好谁就赢。
不过唯一遗憾的是,本来一场非常好看比赛,让裁判搅黄了!再看看男子吧,裁判别又成为主角。
众声
群魔小丑舞蹁跹,奥运伦敦乱涉嫌。
裁判刁难频闹剧,人为干扰已睛潸。
居心叵测藏阴险,意识精神不共天。
华夏同心清雨雾,谁能阻我续新篇?
一场乒乓比赛,裁判裁4次丁宁犯规,外加一张红牌。这正常吗?这就是伦敦奥运会吗?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发球高度不够,这怎么可能呢?西方别有用心的阴谋贯穿其中!我忽想起中国古代一个故事:二桃杀三士!
西方的阴谋诡计和嫉妒排华的心理,国人不得不防!体育不得不防,政治意识形态也不得不防!将两个桃子赐给三个壮士,三壮士因相争而死。比喻借刀杀人。
中国正式向乒联抗议:
我认为关于裁判的执法是否符合规则?是一个技术问题,对这个问题的解释我想
众声
群魔小丑舞蹁跹,奥运伦敦乱涉嫌。
裁判刁难频闹剧,人为干扰已睛潸。
居心叵测藏阴险,意识精神不共天。
华夏同心清雨雾,谁能阻我续新篇?
一场乒乓比赛,裁判裁4次丁宁犯规,外加一张红牌。这正常吗?这就是伦敦奥运会吗?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发球高度不够,这怎么可能呢?西方别有用心的阴谋贯穿其中!我忽想起中国古代一个故事:二桃杀三士!
西方的阴谋诡计和嫉妒排华的心理,国人不得不防!体育不得不防,政治意识形态也不得不防!将两个桃子赐给三个壮士,三壮士因相争而死。比喻借刀杀人。
中国正式向乒联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