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果您注册或者登录本网,则表示您同意本协议内容。

首届喜洋洋挑战赛对组织者来说真的不容易!

已有 1347 次阅读    2012-07-19 06:56   标签挑战者    挑战赛  组织者 
关于喜洋洋首届挑战赛存在着许多不得不分析的问题。分析的目的是为比赛更顺利圆满,不想让我的好友----本次比赛的组织者杨非从经济上搭的更多。
1、赛制:本次挑战赛赛制新颖,这是可取之处。
2、收费:被挑战者每人15元,挑战者每挑战一人20元。只作为被挑战者,缴15元最多可打6场球(设有6个挑战者);只作挑战者,他每挑战一人需要缴纳20元,挑战6人即打6场球需要120元;作为双重身份的球友而言,他至少要交35元而可能只打两场5局3胜的比赛(只被一人挑战并且只挑战一人)。大家远道而来,不可能只打1-2场球就走吧?那么剩下的无论是交流赛还是挑战赛如果出现自由打,就是队组织者的极大不尊重(此处原文没表达明白,稍作修改)。
3、奖励:挑战者或被挑战者每获一场均可得15元,这对被挑战者来说极为有利,但是对整个比赛不利。请看:
4、财务分析:
          被挑战者被限定40人,组织者收费:40*15=600元。
          挑战者:最多240人次(含双重身份),按眼下情况可以预见,实际上挑战者最乐观的人次不超过150人次。
                          这是所有比赛场次,而每场比赛要付给获胜方15元,组织者只收费:150*(20-15)=750元。
          组织者可控金额:600+750=1350元。
5、费用:乒乓杂志和体总场地都要收费,据我所知,两项之和远大于1350。
6、结论:实际情况比上述分析的还糟。请我友杨非提前做好再当雷锋的思想准备,请大家说说看法。
分享 收藏|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8 个评论)

 48 12     直接跳转到
  • 大猫 2012-07-19 08:15
    有道理,任何比赛的组织者一定要有经济头脑,在没有赞助的情况下,良好的赛制与合理的收费对每种品牌赛制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 老乐 2012-07-19 08:51
    我到觉得关键是如何协调双重身份者的比赛进程;现场组织协调更是一大挑战;
    还有,首次新型比赛也许5局3胜和20元挑战费都砍半更为稳妥一些;
  • 金生 2012-07-19 08:59
    分析很透彻,远见卓识,,,
  • UPA 2012-07-19 10:37
    不太清楚体总的球台是怎么收费的,醉爱大哥给大家扫扫盲,还有乒乓杂志收费是怎么回事?
  • 小梦梦 2012-07-19 11:06
    UPA: 不太清楚体总的球台是怎么收费的,醉爱大哥给大家扫扫盲,还有乒乓杂志收费是怎么回事?
    同感,真没想到一次包场那么贵
  • UPA 2012-07-19 11:15
    小梦梦: 同感,真没想到一次包场那么贵
    他不会是包场,他那还要保证持有体总月卡的人的玩球,好像还有小孩子学球的球台,也得保证。所以不可能是包场。
  • UPA 2012-07-19 11:20
    小梦梦: 同感,真没想到一次包场那么贵
    而且他的财务分析也不对,他只算了被挑战者交的钱:40*15=600,而没有算挑战者交的钱,挑战者交的是20元,人数姑且也按40算, 那就是40*20=800.
  • UPA 2012-07-19 11:29
    小梦梦: 同感,真没想到一次包场那么贵
    反正我是很不喜欢这种活动形式的,球友之间水平有高有低,都是因为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平时互相学习两盘,水平低可以谦虚的跟高一些的球友说, 跟您学两盘?高手说,学习谈不上,大家切磋一下吧。多好!其乐融融!现在搞这种形式,我们这些水平差一些的,再去找高手打球, 手上得先拿20块钱!变味了,铜臭味十足!
  • 杨非 2012-07-19 12:09
    刚看到这个帖子,在此,我必须严重的向醉爱仁兄表示感谢!!!醉爱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细心提示以及经济担忧、、、我都能从心里感到。可以说,没有醉爱等一大批热心球友的帮助,北京的赛事(包括喜洋洋赛事)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本文列举的一些问题有待进一步协商、核实、讨论。我只想说一句话:适者生存。目前,北京各种业余赛事一直都处于“在夹缝中求生存”的状态!从经济学角度上来讲,没有永远赚钱的买卖,也没有永远不赚钱的生意、、、喜洋洋挑战赛是一个创举,首赛以尝试、路演、登陆为目的。其赚钱也好,赔钱也罢,目前也就只是在“1000元人民币”范围之内的事情,与其赛事在乒乓球圈内的影响力、赛事本身的创举意义相比,已经略显微不足道,呵呵~ 我一直倡导一种赛事理念:组织者不能赔钱,即使赔钱也要赚点儿吆喝回来!这些问题想说的太多,我想有时间我还是另外立贴说明吧,详细表达我个人的观点,与大家一起打造业余赛事好平台!谢谢醉爱仁兄,谢谢各位球友~
  • 小梦梦 2012-07-19 12:09
    UPA: 反正我是很不喜欢这种活动形式的,球友之间水平有高有低,都是因为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平时互相学习两盘,水平低可以谦虚的跟高一些的球友说, 跟您学两盘?高手说,学习谈不
    你说的也有道理,当然,平时看到高手不好意思开口
  • 游击队 2012-07-19 12:45
    促进交流的事都可以做
  • UPA 2012-07-19 13:00
    杨非: 刚看到这个帖子,在此,我必须严重的向醉爱仁兄表示感谢!!!醉爱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细心提示以及经济担忧、、、我都能从心里感到。可以说,没有醉爱等一大批热心球友的帮
    很喜欢村长这种胸怀!希望喜洋洋越办越好,成为一家有影响力的球友之家。另外我觉得村长是否可以考虑拉一些企业赞助呢?或比赛的冠名啥的。
  • 冬日私语 2012-07-19 13:37
    感谢杨大哥,醉爱大哥,感动!
  • 小梦梦 2012-07-19 14:14
    杨非: 刚看到这个帖子,在此,我必须严重的向醉爱仁兄表示感谢!!!醉爱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细心提示以及经济担忧、、、我都能从心里感到。可以说,没有醉爱等一大批热心球友的帮
    佩服您的胸怀,预祝比赛圆满成功~全城都在讨论挑战赛!
  • 醉爱乒乓 2012-07-19 14:15
    UPA: 而且他的财务分析也不对,他只算了被挑战者交的钱:40*15=600,而没有算挑战者交的钱,挑战者交的是20元,人数姑且也按40算, 那就是40*20=800.
    挑战者的钱其中的15元杨村答应了要付给被挑战者,如果只有40人挑战,组织者只收到40*5=200元。加上要付的场租和杂志奖品等,你说,组织者不赔钱吗?不过,创举是需要风险和投入的,绝不仅仅是经济方面的。
  • 醉爱乒乓 2012-07-19 14:30
    杨非: 刚看到这个帖子,在此,我必须严重的向醉爱仁兄表示感谢!!!醉爱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细心提示以及经济担忧、、、我都能从心里感到。可以说,没有醉爱等一大批热心球友的帮
    杨兄,挑战赛是一个创举,也许是一个成功的创举。它需要实践来检验,并且需要发起者的睿智和卓越的判断力。本文有一处没有表达清楚,语言稍做了重组,望能理解文中含义。其实,我是帮不上什么忙的,在此,我说了几点很多人关注的话题,也许是不合时宜,我也更关注第一次挑战赛的成败,如果杨兄从一开始便做好了请客的准备,那就另当别论。预祝比赛成功!
  • 杨非 2012-07-19 14:53
    UPA: 反正我是很不喜欢这种活动形式的,球友之间水平有高有低,都是因为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平时互相学习两盘,水平低可以谦虚的跟高一些的球友说, 跟您学两盘?高手说,学习谈不
    哈哈,这个我解释一下,供您参考。第一,平时打球不可能一次见到这么多高手;第二,平时打球不可能以输赢计算积分;第三,打球有大圈子和小圈子之分,一般球友都愿意与自己水平相当的球友过招,也就是说你水平太低人家还真不愿意和你打,偶尔一次可以满足你的要求,但也不会非常认真、、、第四,没有挑战赛之前,如果你每次去球馆多花100元能找到5位不同的高手和你打球,全世界的球友都服了你!哈哈,您的100元打一小时多球估计就没了、、、哈哈~第五,现在这个社会还奢望雷锋经常出现么?铜臭味一词只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对社会道德、伦理、爱心沦丧的一种谴责而已,社会在进步,合理的金钱交换支撑的社会的发展、进步、、、兄弟,要敢于与时俱进啊! 哈哈~
  • 杨非 2012-07-19 15:24
    醉爱乒乓: 杨兄,挑战赛是一个创举,也许是一个成功的创举。它需要实践来检验,并且需要发起者的睿智和卓越的判断力。本文有一处没有表达清楚,语言稍做了重组,望能理解文中含义。其
    醉爱仁兄,很感动,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不要担心了,首赛,亏赚都无所谓了。我只解释文中一点,球友自由打的确难以避免,但他(她)也很难找的自由打的对象,我参加过一次八大锤轮番大战的比赛就有体会,我这么好的体力,打7场3局2胜制的比赛就吃不消了,太累。而且,一般而言,既然是参赛的球友,他们很难有心情去打非组委会安排的比赛。若是玩球者,也没必要大老远赶场,还冒着耽误别人比赛时间的风险,意义不大。同时,喜欢自由打的球友如果占用了比赛用球台,他们也不会那么理直气壮,我相信如果是参赛的球友,都会理解组织者,都会主动避让比赛球台的,毕竟,大家都是认识的球友,而非圈子之外的散户。
  • UPA 2012-07-19 15:45
    杨非: 哈哈,这个我解释一下,供您参考。第一,平时打球不可能一次见到这么多高手;第二,平时打球不可能以输赢计算积分;第三,打球有大圈子和小圈子之分,一般球友都愿意与自己水平相
    平时打球也可以碰到高手的吧!比如我参加喜洋洋的月赛(虽然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参加过,但我想以后会去参加的),我是将近1600的积分,除了报1700以下,还可以往上报一个级别的吧?那就是1800或1900以下组了吧?愿意被虐的话, 还可以报个OPEN组吧?打了这么多高手,花了多少钱呢?基础费用是15还是20?按惯例兼报一组加5元对吧?打三个级别的话也就是30块钱呀。
    不过你愿意搞, 有人愿意参加,有人不愿意参加,都是正常的。我对杨兄本人没有敌意,只是对有些问题的看法不同而已。所以,希望杨兄大胆搞吧,要是骞艺来守擂,也许我也来报名呢。呵呵。
  • 祥云石 2012-07-19 15:47
    为能相识这么多钟爱乒乓球运动的朋友而深感荣幸。
  • UPA 2012-07-19 15:50
    醉爱乒乓: 挑战者的钱其中的15元杨村答应了要付给被挑战者,如果只有40人挑战,组织者只收到40*5=200元。加上要付的场租和杂志奖品等,你说,组织者不赔钱吗?不过,创举是需要风险和投
    醉爱兄,打球我不如你,算账你不如村长,呵呵。
    算了,我不就这话题多说了,杨兄组织比赛挣点钱也无可厚非。我也只是对这种比赛的类型有些自己的看法而已。但不管怎么说,业余乒乓球事业需要杨兄这样能张罗的人。
  • 杨非 2012-07-19 16:07
    UPA: 平时打球也可以碰到高手的吧!比如我参加喜洋洋的月赛(虽然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参加过,但我想以后会去参加的),我是将近1600的积分,除了报1700以下,还可以往上报一个级别的吧
    敌意根本谈不上,都是球友。哈哈~ 愿意和你讨论具体问题。如果你是1600的积分的参赛者,假如组委会规则允许你报1700,1800,1900,2000,甚至OPEN组的话,那么,别的1600分的人也一样能报啊,大家都是1600分左右的,但都在open组打球是允许的了,那还有积分限制的意义么?还是逃不过1600左右甚至1500左右球友的围追阻截!哈哈~而且,很多高手也是为了找高手打,如果没有积分限制,他们参赛的兴趣将大大降低。也就是说,您只是偶尔有机会遇到比自己高150分以上的选手而已。还有,那种比赛您不能自己挑选对手啊,想碰到谁全靠命运,有点儿不爽吧?挑战赛就是要满足那些想挑战高手的球友,他们愿意花一点点资金抓住这个机会,感受刺激、紧张的比赛,获得与高手交流,成为朋友的机缘、、、挑战赛就是满足这部分人的特殊需求,对那些以健身为目的,喜欢自由打的球友,挑战赛的确不适合。至于费用,您想想,一般参赛费20,兼项+5,估计每次花30元才有机会遇到一、两位比自己高150分的高手,还要撞大运,还要自己小组先出线、、、也够累的!哈哈~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你多次提到美女高手的名字,如果你想挑战她,可以邀请她参赛啊!主动点儿,大胆点儿、、、顾虑少一点、、、才能成事。对吧?
  • UPA 2012-07-19 16:17
    杨非: 敌意根本谈不上,都是球友。哈哈~ 愿意和你讨论具体问题。如果你是1600的积分的参赛者,假如组委会规则允许你报1700,1800,1900,2000,甚至OPEN组的话,那么,别的1600分的人
    好吧,好吧, 我大胆点,我把我的心里话都告诉您,请村长组织协调。
    她们是:骞艺,温柔一板,单单,游游,小梦梦,请村长成全!
  • UPA 2012-07-19 16:18
    现在是五个吧?还能有一个名额是吧?实在想不出年轻点的了, 那就吉祥大姐吧。
  • 杨非 2012-07-19 16:38
    UPA: 好吧,好吧, 我大胆点,我把我的心里话都告诉您,请村长组织协调。
    她们是:骞艺,温柔一板,单单,游游,小梦梦,请村长成全!
    哈哈哈哈,的确胆子够大的!似乎还有一美女:朋朋 忘了吧?
  • UPA 2012-07-19 16:56
    杨非: 哈哈哈哈,的确胆子够大的!似乎还有一美女:朋朋 忘了吧?
    这个还真不认识,请村长大人成全!
  • UPA 2012-07-19 16:57
    杨非: 哈哈哈哈,的确胆子够大的!似乎还有一美女:朋朋 忘了吧?
    难看不难看?村长不会恶搞我吧?
  • 杨非 2012-07-19 17:04
    UPA: 难看不难看?村长不会恶搞我吧?
    不会,你人品那么正,谁敢恶搞你啊!难道,我俩之间就无法建立基本的信任度么?唉,唉,唉,UPA同学,看来“贵族不是一代人能造就的”,这话很有一些道理啊。哈哈哈哈~
  • 向前 2012-07-19 17:33
    UPA: 不太清楚体总的球台是怎么收费的,醉爱大哥给大家扫扫盲,还有乒乓杂志收费是怎么回事?
    体总禾姐组织是收每位12元一位,乒乓杂志广告中介绍每本收组织者8元。
  • UPA 2012-07-19 17:41
    杨非: 不会,你人品那么正,谁敢恶搞你啊!难道,我俩之间就无法建立基本的信任度么?唉,唉,唉,UPA同学,看来“贵族不是一代人能造就的”,这话很有一些道理啊。哈哈哈哈~[em:14
    村长,中国有贵族吗?你是不是外国小说看多了?
 48 12     直接跳转到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