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果您注册或者登录本网,则表示您同意本协议内容。

对明显的故意降分怎么看以及怎么办?

已有 1158 次阅读    2015-03-18 12:10
   各位委员大家好,
      业余乒乓比赛目的是全民健身,经常参赛的球友水平大家有目共睹,个别球友故意降分原因有二:其一是打团体赛限制总分闹的,为了取得好成绩,个别球友就故意降分,好弄个低分高能,这是主要原因;其二是个别球友喜欢在低级别组里打球,为的也是取得好成绩,心情愉快。
      至于说奖品奖金,团体赛奖金高,数万元,专业球友都来了,他们不用限制积分,拼的是实力。业余小型团体赛给个一百元俩百元,专业球友还来吗?肯定不来。所以,专业球友来比赛不是来全民健身的,来干嘛?你懂的。
     业余高手经常出来比赛就是为了出汗快乐,有人为了拿点微不足道的小奖品故意降分,无可厚非。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任何人也无法弄清楚“故意”两个字。今天1900+高手身体比较累,输给1600+球友,正常吧;球路相克输了,正常吧;人家分定低了水平不低赢了,正常吧;今天状态不好被人爆冷了,正常吧。基于这么多正常,因此不好界定。昨天在吉祥赛场我闹肚子了,别说超A组,就是B组也打不了,真打就真是“输了”了,所以我去E组巡游了。
     舒乐愚见,仅供参考。
分享 收藏|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6 个评论)

 46 12     直接跳转到
  • 金生 2015-03-18 12:26
    杨老师我点的是鲜花,系统出问题了,
  • 纸老虎 2015-03-18 12:35
    我来给舒乐老师送花了!
    欢迎广大球友加入吉祥赛场乒乓球俱乐部比赛、交流!http://www.kaiqiu.cc/home/space-mtag-tagid-283.html
          QQ群号码:223912283,加入时请注明开球网比赛名,谢谢!

        欢迎观看2015年3月17日吉祥赛场成绩播报http://www.kaiqiu.cc/home/space-2598-do-thread-id-33241.html
  • 金生 2015-03-18 12:40
    说得很有道理,再次献上鲜花,,,
  • 天圆地方 2015-03-18 12:44
    言之有理!但我属于不屑于故意降分的那种,我是积分越高越高兴,那显得多光荣啊!
  • 开心超人 2015-03-18 12:47
    搓圆太阳跟我比赛就是真打啊!一点儿都不手下留情!为何不让我高兴一下呢?又赢球,又加分,心里多美啊!哈哈。下次遇到舒乐老师,我估计一定也会把我打得很惨,预计0:2我就输掉比赛,哈哈。比分分别是12:14,13:15。哈哈。我想得挺美的吧?这样的比分输了也开心,哈哈。
  • 开心超人 2015-03-18 12:48
    天圆地方: 言之有理!但我属于不屑于故意降分的那种,我是积分越高越高兴,那显得多光荣啊!>
    我跟您的想法一样,哈哈。我就想快点儿提高积分,但是,我的积分总是这么低,哈哈。
  • 郝建国 2015-03-18 13:19
    舒乐老师分析的非常有道理,确实有极少极少的人故意降分,但也很少在身边能看到。我也是那种分越高越高兴的那种,遇到低分的压力很大,真怕输了降很多分,得赢多少场才能追回来啊,往往遇到比自己低百八十分压力最大,往往会因保守而输掉比赛。现在比赛不都是按年度最高分参赛吗?即使降下来了,还有意义吗?团体赛打完了分数又涨上去,怎么办啊?有些球友不太重视积分是有的,打比赛不认真也是有的,分数自然是降下来了,但像我这样喜欢涨分的人,还是太多了。
  • 舒乐 2015-03-18 13:36
    郝建国: 舒乐老师分析的非常有道理,确实有极少极少的人故意降分,但也很少在身边能看到。我也是那种分越高越高兴的那种,遇到低分的压力很大,真怕输了降很多分,得赢多少场才能追>
    特别同意郝哥看法,我也想2000+呢,那多牛啊。
  • 纪乐小和尚 2015-03-18 13:48
    上次咱们团赛 有一组就猫腻了 您输了 可对方分也没涨哈
  • 舒乐 2015-03-18 13:50
    狼弟呢?咋没影儿了呢?咋不出来给羊哥评论一下呢?欢迎指教。
  • 少峰lau 2015-03-18 13:51
    舒乐老师的帖子上首页啦
  • 舒乐 2015-03-18 13:54
    金生: 杨老师我点的是鲜花,系统出问题了,>
    没关系的,我不怕任何人扔鸡蛋,就当自己是一回“肃顺”吧,不就是被慈禧砍头被不明真相的百姓扔鸡蛋吗?
  • 马彦波 2015-03-18 15:23
    明显的故意降分,就是挣的容易花着任性啊,一般是属于中流水平选手,不上不下的,混个乐子而已。高手偶尔输给低分的,也是正常的,即使有时故意放放水,只要不因故意输球而伤害到其他人就行(如果该行为是为了操纵比赛,决定同组其他人能否出线,就不好了,毕竟大家玩球是要心情愉快)。
  • 凡花落尽 2015-03-18 15:37
    任何比赛就是要做到公平!没有公平就不会健康有健康的发展!
  • chic 2015-03-18 16:09
    的确是,“任何人都无法认定故意与否”,但现在不需要认定“是否故意”。只需要积分委员会的六个人来投票,以他们六个人(目前是:醉爱乒乓 五零后 zball 石头锅 驭箭 崔献 )的“主观认定”为准。倘若大家觉得他们六位有失公允,一来您可以申请进入积分委员会,二来也可以提出异议,申请换您认为更公平的球友上去。  正如有些球友,并非是为了降分获得奖品利益,而是想找一个宽松环境,随意打打,甚至更换胶皮、更换执拍手,带病上阵等等,对于这些情况,都可以,随意。但目前积分赛的规则就是建议这些情况,完全可以找几个朋友随意打打就行,只要是积分赛,还请认真对待。即您完全可以随意,但我们还是会按照既定的规则来处理,如果您认为规则不好,可以提出更好的规则。
  • 歪把子 2015-03-18 16:51
    chic: 的确是,“任何人都无法认定故意与否”,但现在不需要认定“是否故意”。只需要积分委员会的六个人来投票,以他们六个人(目前是:醉爱乒乓 五零后 zball 石头锅 驭箭 崔>
    严重同意CHIC的观点!不过这问题确实不好办,我现在头都“疼”啦,还是没有想出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不知怎么的,这个老问题过一段时间就有球友们“拉出来说说”。嗨,还是你们几个人定吧,说故意就是故意,不是故意也是故意。说不是故意就不是故意,故意也可以说不是故意。反正目前“故意”的人很多,就看几位领导的枪口“瞄准”人啦?打中谁谁倒霉呗!啊,我好怕呦!
  • 豹子王 2015-03-18 17:04
    我支持舒乐的意见!我个人的体会,输赢和一个人的心态有关,也和比赛时的身体状态有关,还和遇到对手的打法有关,有时与运气也有关。有很多故去打不过我的球友,现在都能打过我了,是我退步了,他们进步了。相差一两百分之间有输赢很正常。积分这东西,即说明什么,又说明不了什么,以比赛拿奖为目的的人看重积分和输赢,以锻炼身体为目的的人就不那么看重积分和输赢。像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就是来玩的,不太关心输赢了,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想赢谁就赢谁,想输谁就输谁,状态好时多赢几个,不好时多输几个,都很正常。
  • 彩虹 2015-03-18 17:16
    杨老师,这次我有事没去赛场你却去E组巡游了,下次要给我补课啊,我可是常驻E组啊
  • 豹子王 2015-03-18 17:18
    最近和女球友比赛总是输球,有点成了习惯,我的水平可能不至于输球,但是我的心态决定我和女球友比赛时很少进攻,总是以守为主,我的防守能力自来就差, 所以就总输。我建议,男同胞输给女同胞的,给女的正常加分,给男的不减或少减分,毕竟男女有别,好男不和女斗嘛!男的赢女的不算什么光荣的事,输给女选手也不算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 转转 2015-03-18 17:41
    故意降分是存在的,对故意降分行为的判断标准每个人是不同,甚至同一个人了不了解情况都会改变这个判断。
    我对故意降分的态度是:可以理解,一定范围内可以接受。但是不能玩过火。
    我认为业余乒乓球就是一个“舞台”或者说“江湖”。一个没有总导演的“舞台”,没有盟主的“江湖”。正因为它的自由,所以每个人都在展现自己的本质,就算你想扮演另一个人那也是徒劳的,过不了多久就会被打回原形,因为它太自由了,没有作息时间、没有劳动纪律、没有绩效考核、没有顶头上司....。一切都是自由的。在这个大环境下灰太狼装不成喜羊羊。但是,反过来,这也正是这个舞台或者说江湖吸引我们的地方,也是我们喜欢他的原因,包括它的各种意外、各种奇葩也都是我们业余乒乓生涯的一抹色彩。
    在这个前提下,不同的球友对待积分的态度必定会不同、对待胜负的态度必定会不同、对待奖励的态度必定会不同。
    试想一下,你身边一定也会有各种各样的亲戚、各种各样的朋友。亲戚还分远近,朋友还分厚薄呢。对于远亲薄友,你就“呵呵”就可以了嘛。
    人生大事不与人品不好者交流,重大抉择不与不靠谱者分享......。同样,你认为某人为了蝇头小利疯狂地降分,你就在心里给他打一个红红的叉也就是了。

    不过我认为绝大多数的非正常降分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其中可以看出这些球友的小狡黠,只要不过分还是可以接受的。这也是乒乓江湖的一部分。
  • 舒乐 2015-03-18 19:23
    chic: 的确是,“任何人都无法认定故意与否”,但现在不需要认定“是否故意”。只需要积分委员会的六个人来投票,以他们六个人(目前是:醉爱乒乓 五零后 zball 石头锅 驭箭 崔>
    同意chic的说法。
  • 舒乐 2015-03-18 19:30
    转转: 故意降分是存在的,对故意降分行为的判断标准每个人是不同,甚至同一个人了不了解情况都会改变这个判断。

    我对故意降分的态度是:可以理解,一定范围内可以接受。>
    转转说得更有理,观点更恰当,适合。
  • 舒乐 2015-03-18 19:33
    豹子王: 我支持舒乐的意见!我个人的体会,输赢和一个人的心态有关,也和比赛时的身体状态有关,还和遇到对手的打法有关,有时与运气也有关。有很多故去打不过我的球友,现在都能打过>
    豹子爷就是学法律的,舒乐佩服佩服。
  • 舒乐 2015-03-18 19:45
    马彦波: 明显的故意降分,就是挣的容易花着任性啊,一般是属于中流水平选手,不上不下的,混个乐子而已。高手偶尔输给低分的,也是正常的,即使有时故意放放水,只要不因故意输球而伤害>
    英雄所见略同。
  • 舒乐 2015-03-18 19:49
    豹子王: 我支持舒乐的意见!我个人的体会,输赢和一个人的心态有关,也和比赛时的身体状态有关,还和遇到对手的打法有关,有时与运气也有关。有很多故去打不过我的球友,现在都能打过>
    豹子爷就是学法律的,舒乐佩服佩服。
  • 舒乐 2015-03-18 19:49
    转转: 故意降分是存在的,对故意降分行为的判断标准每个人是不同,甚至同一个人了不了解情况都会改变这个判断。

    我对故意降分的态度是:可以理解,一定范围内可以接受。>
    转转说得更有理,观点更恰当,适合。
  • 舒乐 2015-03-18 19:49
    风和日丽: 杨老师,这次我有事没去赛场你却去E组巡游了,下次要给我补课啊,我可是常驻E组啊>
    义不容辞啊!
  • 老狼 2015-03-18 20:00
    我的观点已经在投票中表达了……我的态度两点:1 宽容  2慎重 毕竟这是个公开网站对个人是有影响的,请慎处理……这涉及法律问题,积分委员会也没这个权力做判定……
  • 舒乐 2015-03-18 20:11
    老狼: 我的观点已经在投票中表达了……我的态度两点:1 宽容  2慎重 毕竟这是个公开网站对个人是有影响的,请慎处理……这涉及法律问题,积分委员会也没这个权力做>
    老狼懂法啦!有点豹子爷的范儿。强烈同意。
  • 舒乐 2015-03-18 20:11
    转转: 故意降分是存在的,对故意降分行为的判断标准每个人是不同,甚至同一个人了不了解情况都会改变这个判断。

    我对故意降分的态度是:可以理解,一定范围内可以接受。>
    转转说得更有理,观点更恰当,适合。
 46 12     直接跳转到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