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果您注册或者登录本网,则表示您同意本协议内容。

由三鞭子“业余俱乐部联赛”的倡议想开去

已有 1089 次阅读    2012-06-08 19:59   标签俱乐部    detail 
      三鞭子兄无愧于京城业余乒坛的重要代表人物!他的关于打业余俱乐部联赛的提议引起了众球友的高度关注。本人认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是可以运作的。
前提条件是:业余俱乐部联赛必须按照积分,分级别比赛。这是唯一选择,否则没得玩!
进一步分析她的前景:
1、设比赛分5个级别(可以是open、u2000x3、u1800x3、u1600x3、u1400x3,也可以是其他形式的5个级别,最多也就是5个级别了);
2、设每个级别每个俱乐部可报2支队伍(最合理的也就是每个级别2支队伍了);
3、每支队伍设定5名会员(按吃总倡议为5人,可限制男女搭配);
4、我统计过,北京在开球网上注册的俱乐部大大小小有39家,按未来的50家计算(也没有必要再多了)。
那么:
1、每个俱乐部应该接纳(或是称为吸收)会员数量为:
   5个级别x2支队伍x5名队员=50名会员。
2、京城所有俱乐部可以接纳会员数量为:
    50个俱乐部x50名会员=2500人。
3、这2500人也就是经常活跃在京城积分赛上的球友了。
4、每个级别的参赛队伍最多为:50个俱乐部x2个队伍=100支队伍(理论上是500人,而实际200人足矣)。
结论是:业余俱乐部联赛完全可以操作!剩下的工作是开球网领导和俱乐部负责人的,而不是球友的。
分享 收藏|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 三鞭子 2012-06-08 21:39
    醉爱老师的详述,另我心里无比欣慰,看来俱乐部会员联赛指日可待了。
  • chic 2012-06-08 22:41
    比赛不是这五个级别,而是 甲乙丙丁戊 这 五个级别, 只有第一年是按照积分来分级,以后都是按照联赛结果 进行升降级制度。 并且引入转会制度。 全部必须以俱乐部为单位,主队提供场地。  

    难点在于:  1 比赛沟通成本,即客队前往主队比赛,时间 地点 裁判 等安排
              2 出现争议怎么办
              3 人员、报名费和奖励的比例
              4 赛制如何 (应该倾向于 六人以上的赛制)

    有人牵头还不行呀,执行起来方方面面还是比较复杂的。
  • 真诚 2012-06-08 22:42
    大家都在用心
  • 文子 2012-06-08 22:47
    醉爱算的很细致!
  • 醉爱乒乓 2012-06-09 01:24
    chic: 比赛不是这五个级别,而是 甲乙丙丁戊 这 五个级别, 只有第一年是按照积分来分级,以后都是按照联赛结果 进行升降级制度。 并且引入转会制度。 全部必须以俱乐部为单
    五个级别是按积分来划分的没有问题,叫甲乙丙丁戊或ABCDE没什么好多议的。第一年按积分,第二年不用了?升降级也没有问题,难道要每支队伍的几个队员全年不换人吗?任何时候队员的调整还不是要有积分依据?
  • chic 2012-06-09 01:28
    升降级和换人转会没有关系呀, 即俱乐部参赛队伍的壳子是固定的,队员可以自由转会。
  • 醉爱乒乓 2012-06-09 01:34
    积分和升降级如何巧妙地结合起来是一个新的课题。
  • 小梦梦 2012-06-09 02:04
    醉爱乒乓: 积分和升降级如何巧妙地结合起来是一个新的课题。
    升降级一开始确实要靠积分来分等级,等打了几年有升有降之后,就看谁能打上去,谁就参加高级别的,降下来的也不用考虑积分了,完全凭借实力和名额来决定各级别的队伍数了。
  • 老虎打武松 2012-06-09 06:30
    听起来很复杂
  • 宋晓实 2012-06-09 09:07
    好现象啊,‘业余俱乐部联赛’已进入务虚、讨论阶段,我们大家一起研究吧。
  • 李几招 2012-06-09 11:26
    支持,随时关注并加入。
  • 牧羊人 2012-06-09 13:08
    更详实,有利于操作,在推进。
  • 冬日私语 2012-06-09 13:10
    这样可操作性强了
  • JOE 2012-06-09 16:10
    想法很好。
  • 御猫 2012-06-10 07:38
    支持,但是要做比较复杂。
  • chic 2012-06-10 10:48
    小梦梦: 升降级一开始确实要靠积分来分等级,等打了几年有升有降之后,就看谁能打上去,谁就参加高级别的,降下来的也不用考虑积分了,完全凭借实力和名额来决定各级别的队伍数了。
    嗯 对 就这个意思。  每个俱乐部出运动员以外,还要出一个裁判(或者请一个裁判)
  • 小梦梦 2012-06-10 13:20
    chic: 嗯 对 就这个意思。  每个俱乐部出运动员以外,还要出一个裁判(或者请一个裁判)
    没错,英雄所见略同!哈哈
  • 醉爱乒乓 2012-06-11 06:38
    chic: 升降级和换人转会没有关系呀, 即俱乐部参赛队伍的壳子是固定的,队员可以自由转会。
    呵呵~愿做进一步探讨。我觉得问题远不象吃总说的那么简单。一支队伍无论是升级了还是降了级,假如第二年这支队伍有三个人都要转会,那么这支队伍补充队员的依据是什么?离得开积分限制吗?请问吃总升降级及转会与积分有关系没?
  • 老乐 2012-06-11 18:16
    弱弱的问下:有主客场吗?
  • 醉爱乒乓 2012-06-11 20:38
    老乐: 弱弱的问下:有主客场吗?
    这是后话,可以由老乐同志发起投票表决。
  • 骞艺 2012-06-11 21:33
    每次比赛,女选手都会在平级积分中略处下风。。。身体素质差一截。
  • chic 2012-06-11 22:41
    醉爱乒乓: 呵呵~愿做进一步探讨。我觉得问题远不象吃总说的那么简单。一支队伍无论是升级了还是降了级,假如第二年这支队伍有三个人都要转会,那么这支队伍补充队员的依据是什
    这支队伍 可以补充,也可以不补充。 如果补充,肯定是随意补充,即什么高手都可以;如果不补充,就离开这个级别,降级。 也没有替补上来代替
  • chic 2012-06-11 22:42
    骞艺: 每次比赛,女选手都会在平级积分中略处下风。。。身体素质差一截。
    多吃肉呀,
  • 醉爱乒乓 2012-06-12 07:57
    chic: 这支队伍 可以补充,也可以不补充。 如果补充,肯定是随意补充,即什么高手都可以;如果不补充,就离开这个级别,降级。 也没有替补上来代替
    设B级是1800分左右的水平,某队补充了三位2000分的高手打B这个级别的比赛,吃总觉得公平吗?这个打法会长久了吗?跟现有的联赛制度又有什么区别呢?最终还不是业余比赛打的全是专业退役的高手在参加,能达到各个程度的球友都参与的效果吗?吃总说该队不补充,更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我的意思是:要考虑如何把积分、升降级、会员转会有机结合起来,并且变换为业余俱乐部联赛的发展动力。
  • 骞艺 2012-06-12 08:42
    chic: 多吃肉呀,
    那就更跑不动了。。。
  • 瘦石 2012-06-12 13:29
    可以先尝试先进行小规模的俱乐部交流,如6个俱乐部,搞个对抗。我曾经想过组织一次只接受俱乐部名义报名的团体赛。
  • 醉爱乒乓 2012-06-12 23:37
    瘦石: 可以先尝试先进行小规模的俱乐部交流,如6个俱乐部,搞个对抗。我曾经想过组织一次只接受俱乐部名义报名的团体赛。
    这个主意更实际,探索式前进,很好!
  • chic 2012-10-20 20:42
    醉爱乒乓: 设B级是1800分左右的水平,某队补充了三位2000分的高手打B这个级别的比赛,吃总觉得公平吗?这个打法会长久了吗?跟现有的联赛制度又有什么区别呢?最终还不是业余比赛打的
    捡起来,呵呵。

    1 你说的积分和升降级或者积分和联赛结合起来, 我暂时还没想明白。我目前的想法是,第一年 按照积分来分级,之后则不用管,类似于目前的乒超、甲A、甲B这种。  但你的意思还是担心 成为专业选手的天下,这个的确值得十分重视。

    2 倘若今后真的和德国联赛一样了,譬如 八个级别联赛升降级成熟了,2500的都在甲级 2000的都在乙级 1800的都在丙级,1600的在丁级,但各个俱乐部完全自主转会,即下个赛季某个丁级俱乐部可能会引入一个 2000分的,这样你能接受吗? 感觉德国俱乐部目前就是这样。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