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果您注册或者登录本网,则表示您同意本协议内容。

投票

发起时间: 2011-12-27 05:23

参与人数: 589

剩余悬赏: 85

[悬赏]

您如何看待主动降分?

投票将获得 1 个金币

主动降分是指在比赛过程中主动放弃胜利,以达到减少自己ChinaTT积分的目的;被动降分是指在比赛过程中争取胜利但又无力取胜而输掉比赛,从而减少了ChinaTT积分。两种降低积分的性质截然不同,请选择下面列举的您能认可的选项。谢谢!

  1. 326 (54%)
  2. 197 (33%)
  3. 16 (3%)
  4. 11 (2%)
  5. 50 (8%)

醉爱乒乓对该投票的总结

我抛砖引玉,引来无数精彩回帖,相信还会有更多的翡翠之作。谢谢!

150 个评论
评论

 150 1 ...45678     直接跳转到
  • 致命落点 2013-11-03 23:05
    同意好古的说法。
  • 桔子 2013-11-04 09:27
    先分析一下为什么高手需要主动降分:如果没有那些各种名目的限制积分团体赛,高手需要降分吗?
    如果没有那么多泛滥的积分赛提供了随时随地没有任何损失的降分机会,降分能那么容易吗?
    如果都像晨报俱乐部联赛这样的每场比赛必争,谁又可能故意输球降分呢?
  • 醉爱乒乓 2013-11-04 14:22
    桔子: 先分析一下为什么高手需要主动降分:如果没有那些各种名目的限制积分团体赛,高手需要降分吗?





    如果没有那么多泛滥的积分赛提供了随时随地没有任何损失的降分机>
    桔子姐,您说的很有道理。但我认为积分赛是个新生事物,它也有存在的道理,并且在机制完善的情况下会有很大的发展。比如,眼下这次晨报的联赛,为了俱乐部名誉,很多俱乐部负责人不得不把名额让给高手,只组织而不参赛。即便如此,也有很多场次的比赛是一边倒的局面。如果将来有更多的赞助和奖项,那就是哪家俱乐部有本事请到高手谁就是冠军,比的不是我们这些业余球友,赛的是俱乐部实力和专业高手。我们这些1600-1800左右的球友是没机会上场的,即使上了场也是没有机会交流,因为水平相差的太远了。如果晨报的联赛把积分限制加进去,高手级别可以跟高手级别打,并且在俱乐部里占的比重可以是60%,而留出一定的百分比给第二个级别。比如一个参赛队里三人的总积分不超过5400,或是四个人总分不超过6400,等等。像我这样的不到1700分水平的球友都可以参赛,并且对手跟我也水平接近,比赛有了对抗和悬念,便于交流。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比赛可以吸引大量乒乓球专业以外的各行业人士,扩大交流范围。那时候故意降分是必然的,虽然积分系统和各俱乐部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但这样可以使整个比赛变得丰富多彩,妙趣横生。
  • 桔子 2013-11-04 20:06
    醉爱乒乓: 桔子姐,您说的很有道理。但我认为积分赛是个新生事物,它也有存在的道理,并且在机制完善的情况下会有很大的发展。比如,眼下这次晨报的联赛,为了俱乐部名誉,很多俱乐部负>
    我不是反对积分赛,而是希望积分赛的组织要严谨,质量要高、数量要适度,宁缺毋滥,让积分成为一个严肃的事情。

    而且我一直很奇怪限制积分的团体赛为什么要限制积分总和,而不是限制参赛队员积分呢?

    如果晨报的联赛改成限制积分总和,不又要演变成N个高手带几个超低分球友?超低分的不是摆设就是炮灰。那么这种所谓限制还不如这样放开了积分各显其能,至少是凭经济实力和技术实力说话,而不用钻规则的空子。

    我就在一次限制积分的团体赛中和一个800分的打了一场垃圾比赛,(结果据说那个3个高分选手搭一个800分的球队打进了决赛,)从此对这种限制积分总和的团体比赛毫无兴趣。
  • 醉爱乒乓 2013-11-04 23:20
    桔子: 我不是反对积分赛,而是希望积分赛的组织要严谨,质量要高、数量要适度,宁缺毋滥,让积分成为一个严肃的事情。而且我一直很奇怪限制积分的团体赛为什么要>
    呵呵~桔子姐有所不知,限制了一个队的总分只是一个条件,限制队内单个队员最高积分是另一个必要条件。比如,在总分5400组里,队内所有队员的最高分不得超过1950分;在今年10月5日老朋友组织的周庄团体赛里,设了一个5250组,即:全队三人总分之和不超过5250,并且规定其中任何一名选手不能超过1900,超1900分的可以打open组。还有在限制总分后又限制第一力第二力的分差,组合很多,但总体上各队的实力是平均的。如果象桔子姐说的,全限制队员积分,那就比较麻烦。比如,一个团体赛只规定:每个队员的积分不能超过1700,那么1700分或接近1700的三名选手组成一个队会占绝对优势,但是京城这样的球友有多少呢?比赛效果一定会很差,起码是1600分的人不愿意参赛。国增上月团体赛的限制就有局限性,比赛的效果一般。而10月5号周庄•瑞成盛世的团体赛就比较成功,反应良好。因此,以积分量化球友的水平是有意义的,组织好积分团体赛必须缜密。呵呵~积分赛在中国刚起步,开球网已经走在前面并且正在逐歩完善,系统化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 钟老师 2013-11-04 23:21
    我不赞成主动降分,比赛就是要争取胜利的,如果是图个乐大家打着玩就行了。这不仅是对对手不公平,对大家都不公平,尤其是对观众不公平,大老远赶过来看到那种悬殊的比赛确实很生气
  • 醉爱乒乓 2013-11-04 23:28
    钟老师: 我不赞成主动降分,比赛就是要争取胜利的,如果是图个乐大家打着玩就行了。这不仅是对对手不公平,对大家都不公平,尤其是对观众不公平,大老远赶过来看到那种悬殊的比赛确>
    赞同您的观点,积分赛的良好氛围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谢谢您!
  • 五指山 2013-11-22 09:14
    主动降分者只要不是作弊,不影响大家成绩就行。这种人对分数看得很淡,为人低调谦虚,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我支持。
  • 大刀强 2014-03-30 22:37
    真要对分数看得很淡就不会主动降分了,降分只是一时的,只要多参加几次比赛,分又涨回来了。
    积分制的设置有一些问题,有漏洞就总有人会去钻,就像很多人发球不垂直抛起一样,他故意斜着抛发合力球,整天练这个,没事就研究这些。如果输给分低的人降的分少或输给比自己低超过100分的人不降分。他想降很多分也降不下来。
  • 一剑封喉 2014-07-15 11:21
    我已经降到1600分以下了!纯属被动降!
  • 醉爱乒乓 2014-07-15 20:06
    一剑封喉: 我已经降到1600分以下了!纯属被动降!>
    呵呵~祝贺你啊!
  • 康哥 2014-08-05 18:40
    好古: 我觉得公平起见,团体比赛的时候采用历史的最高分是最为合理的,这也就杜绝了主动降分的现象。>
    我支持你。
  • 康哥 2014-08-05 18:42
    好古: 我觉得公平起见,团体比赛的时候采用历史的最高分是最为合理的,这也就杜绝了主动降分的现象。>
    我赞同你的观点
  • 康哥 2014-08-05 18:45
    开心超人: 我是不主张主动降分的,我也不希望别人主动降分给我,我希望以自己真实的水平赢得相应的分数,我是在想那些降分的人的想法呀。我肯定不会主动降分,我怎么知道他们心里想>
    你在说绕口令吧,哈哈哈!真有才!
  • 康哥 2014-08-05 18:46
    小梦梦: 我也不理解主动降分的意义,只是知道有些球友为了能参赛或拿奖品故意降分,对于我来说肯定是看自己分数越高越开心。也许这种降分方法不违反规则,却有悖于比赛精神。>
    同意你的观点。
  • 开心超人 2014-08-05 22:59
    康哥: 你在说绕口令吧,哈哈哈!真有才!>
    谢谢夸奖,哈哈。
  • 康哥 2014-08-05 23:03
    开心超人: 谢谢夸奖,哈哈。>
    你的口才和你的球技一样棒。继续努力,支持你。哈哈哈!
  • 乒乓文山 2014-08-28 18:27
    我认为态度决定了你:是公平公正、开开心心地争夺高分打球?还是为了某种目的(譬如奖品)去降分?我觉得开心、快乐、健康是最重要的~~~
  • 霓霓 2014-10-16 08:55
    体育应该是公平竞争,如果大家都主动降分,积分就不能体现一个人的真实水平,积分赛也没意义了。
  • 梅林 2014-12-30 16:53
    呵呵,明摆着是一个耍小聪明,小伎俩的手段,为了赢那点奖励也好,为了找扮猪吃老虎的感觉也罢.却说的那么冠冕堂皇,在中国这个社会.只要没有摄像头,闯红灯就是合法的.杀人没逮到之前.都是合法的,贪官被双规之前都是清官,中国早已经是一个没有道德底限的社会.这跟考试作弊有什么区别?没逮到就是好学生嘛.
 150 1 ...45678     直接跳转到
涂鸦板